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陕西省住建厅出台14项举措促进住建领域稳投资

房产头条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9-07-22 09:16:51
[摘要]为全面促进我省稳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省住建厅积极研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工作,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住建领域14项稳投资举措,全面助力我省稳投资工作开展。

  本报讯(记者 王嘉 通讯员 付江星)为全面促进我省稳投资各项工作的开展,省住建厅积极研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工作,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住建领域14项稳投资举措,全面助力我省稳投资工作开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建部门要从持续深化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开展城市基本设施建设,加强县城建设,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加大“两镇”建设力度等方面,认真分析研究稳投资工作重点,全面抓好稳投资工作,推动全省稳投资稳预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行业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尽快出台项目审批“一张表单”,加快整合各部门办理流程,切实做到简程序、可操作,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作用,尽快启动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下气力破除各种障碍,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

  加强统计监测,稳定住房消费。各市(区)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全面准确了解本辖区内房地产市场情况。要加快商品房销售审批,保证住房供应。对符合上市条件的商品房要加快预售许可审批速度,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尽快形成有效供应。

  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对列入2019年棚改计划的项目,9月底前要签订正式的拆迁补偿合同,实物安置的达到住建部开工标准,货币补贴的要兑付资金。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于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抓紧时间尽早开工建设。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住建厅 出台

上一篇:西安6.20限购升级新政后一月 临潼凉了? 下一篇:西安两年内将上市12540套经适房限价房 购房资格审核已停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