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音乐不是一场修行 这个夏天我只想摇滚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8-21 14:54:34
[摘要]今年夏天,音乐比暑气更早到来。《乐队的夏天》火了,无数品尝过生活滋味的“中年人”,眼含热泪、心有澎湃,化身为灵魂的Rocker,在用摇摆和嘶吼,宣泄着胸中的躁动。

  今年夏天,音乐比暑气更早到来。《乐队的夏天》火了,无数品尝过生活滋味的“中年人”,眼含热泪、心有澎湃,化身为灵魂的Rocker,在用摇摆和嘶吼,宣泄着胸中的躁动。

  从痛仰到刺猬,从反光镜到九连真人,这些乐队用摇滚诠释生活的态度。年少时,世界都不放在眼里,总以为只要有一腔热血和一颗赤子之心,改变世界,指日可待。但所有的少年终要长大,咆哮过,翻滚过,经历过,但我们依然满怀理想。

\

  当我们听摇滚时,我们在听什么?

  《乐队的夏天》节目中,斯斯与帆《马马嘟嘟骑》那极度清澈的歌声,击中无数听众内心。而九连真人的客家方言也难掩内心的力量和气势,当《莫欺少年穷》五个字出现在九连真人身后,他们的坚定和无谓,便是摇滚精神的最佳写照。音乐无法反光,但内心的回声,我们都能听见。潮流不断更替,当少年不可避免的长大成人,当理想如你所料的融入生活的琐碎,我们只有听的够多,走的更远,或许才能让自己不过于平凡。

\

  摇滚一直用它独有的方式,唱出心中的态度,哪怕质疑再多,也要为理想奋斗一场。白岩松在《乐队的夏天》中说:“节目一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这是一个怀旧的节目,今天开始感觉,不,它可能更是一个与明天有关的节目”。这正是所有热爱音乐的人能从摇滚中听到的心声,只要还有明天,一切就谈不上老,也不会太迟,既然这样,就放下现实的束缚,回归自己的内心,去倾听、去呐喊、去跳动,即使我们终将老去,但梦想永远年轻。

\

反光镜: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

  如果你也是一个“摇滚老炮”,那么你一定知道“反光镜乐队”。做为《乐队的夏天》首期第一位出场的乐队,《嘿,姑娘》欢快的旋律响起,就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支元老级乐队的魅力,以及朋克摇滚历久弥新的力量。

  反光镜乐队成立于1997年。99年春夏,反光镜参与制作了《无聊军队》,这张专辑成为了中国摇滚乐坛的经典,影响了当时乃至后世无数的年轻人。01年,反光镜走出国门,在美国举办了巡回演唱会。

  从皇城根走到世界舞台,三个男孩却说:“要是能在家门口,工人体育馆开个演唱会就好了”。这一个梦想,变成了20年的酝酿。2017年11月11日,对于中国朋克歌迷来说,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摇滚乐迎来了一场庞大规模的演唱会。三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让中国朋克音乐在工体开了演唱会。20余年的坚定,因为音乐是他们最想做的事。

\

  与摇滚音乐给人愤怒、叛逆的刻板印象不同,反光镜每一首歌曲都写着阳光和正能量。《晚安北京》写了北漂的心境,《还我蔚蓝》指向的是雾霾污染,他们希望用音乐为人们带来希望和勇气,成为浮躁生活中迷失自我时的解药。正如乐队名字的寓意——让别人听到我们的音乐,像照镜子一样,看到自己。

\

因为纯粹,所以这份感动如此绵长

  中国第一代朋克乐队、著名老牌朋克乐队、走出国门的中国朋克乐队、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朋克乐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专场演唱会的朋克乐队……这些光环都是反光镜20年朋克摇滚路上的一个个注脚。

  “这20年来我们一直在特别认真地干一件,我们认为特别了不起的事。”给人永远年轻感觉的反光镜乐队,一直都在探索着生活更深刻的意义,但是不管年轻多么无知,不管老去多么残酷,他们仍然满怀着对生活的爱意歌唱道:“如果不能选择,我们就去歌唱”。

\

这个夏天还未结束

  绿城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绿城的夏天·草坪摇滚音乐节

  反光镜、楼兰盒子、白百EndlessWhite

  多支大咖乐队亲临现场

  给予你真实纯正的摇滚盛宴

  活动时间

  2019年8月24日19:30

  活动地点

  绿城西安全运村生活美学馆

  (西安市杏园立交与迎宾大道交汇处向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 不是 修行

上一篇:龙湖·紫宸|何以解忧 唯有置铺! 下一篇:西安中建假日酒店签约成功 配套兑现助推浐灞雁鸣板块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