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安龙湖“龙民节”邻里同乐共襄百家宴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9-27 14:14:02
[摘要]百家宴是独特又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由最初的“做春福”发展而来,是一种在族人内部举行的祈祷仪式,其目的是“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

  百家宴是独特又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由最初的“做春福”发展而来,是一种在族人内部举行的祈祷仪式,其目的是“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

  相传“百家宴”的前身为“祠堂酒”,范围仅限于当地本家聚集一起共进午餐。渐渐的,后来逐渐演绎为联谊性质的聚餐——百家宴。据称在明清时极为流行。

  2019年,距离“百家宴”诞生已有970多年,西安龙湖“龙民节”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人们感受到邻里同乐,共饮团圆酒的温馨,同时,挨家挨户奉上自家的拿手家常菜肴,更是让一份浓浓的家的味道氤氲在西安龙湖的各个社区之中,活动举办以来,备受好评,口碑爆棚。

\

  2019年9月6日至10月13日,西安龙湖各社区将启动2019龙民节“这!就是龙民”西安龙湖百家宴系列活动。西安龙湖源著、香醍西、香醍北、香醍南、枫香庭、水晶郦城、曲江畔、花千树(一期)、紫都城业主均可通过龙湖U享家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成功即可于社区活动当日携带一道家常菜(每人须携带1道,儿童可不带)参加百家宴。

  西安源著社区的战队在全国社区battle中抢占先机,坐稳冠军宝座,前三名更是被西安紫都城、枫香庭收入囊中,目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这不仅是展现不凡厨艺的最佳时机,也是拉近邻里关系的难得时机。今年,相聚西安龙湖“龙民节”百家宴,用一道道家常菜,书写邻里之间满载温情的故事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龙湖

上一篇:龙湖景粼天序|宽奢大横厅 提升幸福尺度 下一篇:西安龙湖让建筑在自然中肆意生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