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地铁提前 西咸提速 大西安开启环线时代!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10-14 17:32:47
[摘要]中南·上悦城迎来高层收官之作,对于期待高层产品的购房者,可要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

  10月8日,西安地铁官网发布最新信息,西安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秦都站-森林公园),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

图片7.jpg

  西安地铁官网发布附件提到,1号线三期工程计划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建设总工期3年。比之前媒体报道中提到的2024年通车,提前了两年时间。

图片8.jpg

   地铁1号线二期,三期工程

  西安地铁1号线一、二、三期,串联了西安市、西咸新区、咸阳市两城三地,承担着上千万居民的出行需求。作为首个连通西安市、西咸新区、咸阳市的轨道交通线路,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已经开通,三期即将开建,对加快促进西咸一体化进程,优化城市布局结构,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沣东新城作为“西咸一体化”的桥头堡,辖区内土地包含西安、咸阳两地,地铁的开通、开建,将沣东新城与主城西安、沣西新城、咸阳串联起来,促进双城一体加速发展。

图片9.jpg

  地铁的开通、开建,将带来经济、人口、居住、城市配套等诸多方面的红利。

  它将强有力的带动经济发展,形成“地铁经济”模式。1号线二期开通途经沣东新城,将带动区域人口流入。随着人口持续流入,居住需求将明显增大。伴随居住需求抬升,大牌房企持续抢滩,城市生活配套逐渐得到落地。

  壹 | 沣东新城,新中心新中轴初现

  沣东新城,定位是集IT、金融、总部经济、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城市板块,建设成“中央商务区、自贸区、昆明池”的三大板块。

图片10.jpg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实景图

  作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在地理上,沣东新城最靠近西安主城区,一直被认为是“泛高新”板块,承载着高新区的产业和人口溢出。

  西安托管西咸新区的这两年半时间,沣东新城就像一辆启动的快车,一直处于加速阶段,但仍未达到速度极限。尤其是9月份以来,西安几个重大事件都出自沣东新城,沣东新城俨然成为大西安话题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地铁开建在即,通达全城

  地铁1号线二期修建近5年,于9月26日正式通车,途径整个沣东新城;1号线三期工程年底开建,工期提速,3年建成后,接轨二期。

  纵贯新中心新轴线的地铁16号线顺利获批、即将开工。

  配套先行,加速蜕变

  9月16日,据《华商报》报道,西安正计划建设一座可容纳4万人的专业足球场,以为西安承办2023年亚洲杯甚至是中国申办世界杯造势。

  去年,咸阳奥体中心建成,多次举办大型明星演唱会,奥体中心的建成,直接拉动人口涌入。

  随着大型足球场馆的建成,每次的球赛都会为整个沣东新城带来数万人流量,将会极大地促进周边商业、服务业、酒店业、交通业的发展。

  随着西北首家华润万象城、宜家购物中心运营,以及9月27日西咸吾悦广场的开业,在沣东新城众多落地项目中,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中心也破土开建。

  同时,区域内陕旅集团开发的西城往事,落户沣东新城,从而填补区域商业空白。

  在生态景观方面,区域内有阿房宫遗址公园,目前,一期沣河湿地公园已经开放,同时重点打造的太平河如意湖也已经动工。

  在医疗资源方面,区域内重点规划沣东国际医院,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2019年实现医院一期运营,到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区域内规划的陕中院新院址和美芝恩妇产医院,预计今年开始动工。

图片12.jpg

  正在建设的沣东国际医院

  产业布局,融合发展

  截至今年6月,沣东新城已入驻企业132家。“西部第一高楼”绿地丝路国际中心即将全面完成地下工程,年内可建到5层以上;保利西北中心和保利大剧院9月20日破土动工。

  贰 | 土拍热潮、大房企大品牌抢滩

  目前,沣东新城先后集聚了中南、保利、绿城、绿地、华润、蓝光、朗诗等多家全国性房企品牌。品牌房企的相继入驻,亦是看重沣东新城的区域利好。

  9月沣东新城公示了3批9个项目,累计达2306套房源,相比8月2122套房源,沣东新城依然是住宅供应的热点区域。

  9月沣东新城共有7盘,1174套房源,3016个家庭进行线上登记。

  沣东新城从公示、摇号、去化,可以看出沣东新城都是西安热度最高的板块之一。

图片13.jpg

  目前,沣东新城已列入限购区域,是西咸新区唯一限购的板块。

  伴随一线房企的持续入驻,随之而来的是居住品质的改变。

  9月西咸新区公示信息中,从面积上看,众多房企均规划有大户型。沣东新城已经逐渐向高端化靠拢,不再是刚需、刚改的主场,洋房价格都已经打破了沣东新城的瓶颈。

  叁 | 宽景洋房 改善级产品出炉

  放眼沣东新城,在售项目主要集中在昆明池周边、沣东新城自贸区及能源金融贸易区这三个板块。

  值得一提的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园,助力沣东新城潜力抬升。

  以2018年下半年新入市的中南·上悦城来说,位于沣东新城沣东自贸区板块,作为中南在西安的首个综合体项目,是中南置地进入西安后第6个项目。

图片14.jpg

   中南·上悦城区位图

  在地理上,中南·上悦城处于自由贸易经济发展带,紧邻地铁、周边5大公园环绕、名校环伺,距离主城西安仅约18公里。

  宽景洋房,致敬品质人居

  在产品规划上,项目占地共计274亩,分为三期开发,其容积率仅为2.5,绿地率35%。一期推出洋房、高层产品,均为精装交付。

  如今市场上的住宅,3.0的容积率更为常见,同区域的项目,容积率规划到3.2。高容积率意味着地块建筑密集,无法享受开阔的视野,更甚至影响到日常的采光。

  中南·上悦城一期高层产品,前后无遮挡,可享受开阔的视野,享受着洋房社区带来的居住品质。

图片15.jpg

  中南·上悦城鸟瞰图

  据了解,中南·上悦城将迎来新地块的面市,地块二全面升级,规划5栋小高层及8栋洋房产品,全系精装交付。

  “名士泽芳邻而居”,“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中南·上悦城其规划的低密宜居社区,长期处于这样的生活方式中,人生宽度将是另一番景象。

  极致视野,统揽绝佳景观

  中南·上悦城遵循“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雨水收集和净化系统,还有透水铺装,实现社区雨水资源循环利用。

  除此之外,社区还设有夜光跑道,闲暇时家人漫步、锻炼身体都很适合,专门的樱花步道、多年龄段活动场地,无论小孩还是老人都能在社区内找到自己的休闲场地。

  进阶高度,赋新品位人居

  在户型设计上,一期规划建面约99㎡、128㎡高层,建面约142㎡洋房产品。

  一期高层规划建面约128㎡大三室,备受市场关注。

  高层户型设计方正实用,建面约128㎡户型,整体南北通透,主卧自带衣帽间及双卫生间设计。在空间设计上,考量周到,能够极大的满足品质人居的体验。

  在建筑中,空间的创造才是本质的。

  中南·上悦城洋房三开间朝南,约7.6米观景阳台将自然意趣与生活融为一体,闲暇时或莳花捻草、或坐在长椅上感受自然的芬芳,给人脚踏实地的踏实与精神的归属感。

图片16.jpg

  中南·上悦城建筑面积约142㎡户型图

  中南·上悦城洋房建面约142㎡,是市场主流的“四叶草”户型。

  “四叶草”最显著的特点在于没有浪费面积。客厅是整体房子的中心,四个角分别对应主卧、次主卧、书房、次卧,从客厅直达每个房间,无浪费空间。

  这种户型符合多代人居的需求,也符合改善客群的需求。即便与父母同住,或迎来二胎,房屋的功能性有所保证,从孩童到老人,全家都能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

图片17.jpg

  中南·上悦城样板间实景图

  在装修上,中南的产品更具有品质感。比如水槽洗碗机、油烟机、卫浴等内部配套都是“硬货”,还有指纹密码锁等小细节都足够用心。

  肆 | 新品强势来袭

  中南·上悦城一期亮相,深受市场欢迎,292套房源直至售罄。短期内,先后推出9栋楼。

  可以说,中南·上悦城迎来高层收官之作,对于期待高层产品的购房者,可要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

  同时,中南·上悦城全新地块二即将荣耀来袭,小高层就处于洋房院子里,这意味着它享受着洋房所带来的高品质。

  二期采用“小高层+洋房”的搭配,这样更为纯粹、静谧,创造更高品质的居住空间。

  总之,随着自贸区的不断发展,其集聚效应将会日益凸显,吸引更多的产业、经济体向自贸区集中。经济的发展,将带动交通、商业等生活配套的完善,从而积攒人气,形成一个新型的居住生活圈。

  随着地铁的开通,自贸区的不断完善,对于改善置业的购房者,如果在区域有购房意向,可以抓紧时间前去咨询。

图片18.jpg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提前 西咸 提速

上一篇:龙湖景粼天序|筑时代资产样本 下一篇:铂寓|西安向东 谁将是临潼新区的财富投资新选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