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范燕燕:用自由创作阐释多彩世界 “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04-08 13:03:04
[摘要]2016年迄今,华商网连续主办“在一起 了不起”《WABC无障碍艺途西安站》、“童在蓝天下”、“让每个孩子成为珍宝”、“以爱之名在一起”自闭症大型公益活动。我们与“星星的孩子”的每一次互动,都旨在唤醒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今年4.2自闭症关注日,华商网走进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与“范燕燕”品牌创始人范燕燕女士一起聊聊“星星的孩子”,探讨爱与艺术的

  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或沉默寡言,无法直视他人的目光;或智力超群,可能成为某一领域的顶尖人才。他们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轻易走近对方,他们不愿意跟人交流……人们把这群自闭症儿童叫做“星星的孩子”。

  2016年迄今,华商网连续主办“在一起 了不起”《WABC无障碍艺途西安站》、“童在蓝天下”、“让每个孩子成为珍宝”、“以爱之名在一起”自闭症大型公益活动。我们与“星星的孩子”的每一次互动,都旨在唤醒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

  今年4.2自闭症关注日,华商网走进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与“范燕燕”品牌创始人范燕燕女士一起聊聊“星星的孩子”,探讨爱与艺术的融合。

 

访谈文字版:

  华商网:作为一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年轻设计师,您创作的两大主题作品《梦幻敦煌》与《梦回长安》得到高度赞誉。请问您如何看待艺术与文化、生活三者之间的关联?

  范燕燕:文化,我觉得是我们民族基因里所带的。艺术是为生活服务的,所有的艺术、文化都来源于生活,在我所有的设计中,艺术都在为生活服务,但它又提炼于生活,通过艺术表达来将生活中的事物体现出来。

  华商网:听闻您曾接触过自闭症群体,相信您对自闭症者一定不会陌生。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最能触动您内心的回忆是什么?

  范燕燕:我接触的自闭症孩子不多,但我知道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很多年前在上海我朋友家,第一次接触到了自闭症孩子。印象中他当时四五岁的样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看到他的绘画作品非常棒,当时就被震撼到了。此外,他在钢琴、编程方面都有特别棒的天赋。我觉得,自闭症孩子只是不善于交流,但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色彩。

  华商网:自闭症者被人们爱怜地成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在绘画、唱歌等方面有着不俗的艺术天赋。假如有机会,您是否考虑将自闭症公益绘画与您的艺术创作加以融合?

  范燕燕:对于孩子们来说,应该给他们完全一种自由的状态,不要给他们任何束缚。我的创作都有主题,通过历史、地域、文化来构思、创作,但我希望自闭症孩子能用画笔表现真实的自己,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假如有机会合作的话)我不会给他们创作的主题和思路,而是让他们完全地表现自己。

  华商网:今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您有哪些温暖的祝福想要送给“星星的孩子”?

  范燕燕:我希望自闭症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呵护和关爱,这需要我们真诚地去温暖他们、了解他们,传达我们对他们发自内心的爱。

  范燕燕简介:

  范燕燕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范燕燕”品牌创始人,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总设计师。“范燕燕”品牌创立于2009年,它以传统丝绸为载体,文化创意为内核,以时尚美学、高新科技为羽翼,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一笔一画一世界,一针一线一丝绸,形成具有独特概念和价值体系的范燕燕丝绸艺术。

  范燕燕品牌旗下现有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400多款专利设计,形成以丝绸艺术品、丝绸文化礼品及丝绸艺术装饰为主线的几大产品领域,《自由自在》《十二生肖》《净土》《EAWC》《吉祥天女》《邂逅》等作品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范燕燕 创作 星星的孩子

上一篇:3月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大增136.2% 下一篇:3月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