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沣东新城一项目开直播卖房 市民:体验感差后续问题较多

房产头条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颖 2020-04-16 11:15:56
[摘要]忽如一夜春风来,直播带货火了,就连价值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房子这不也被送进直播间“开练”,引得无数房企置业顾问化身“主播”轮番上场“试水”。让人眼花缭乱的直播卖房,究竟是房企的自嗨还是楼市的新宠?本报记者为您展开调查——

  忽如一夜春风来,直播带货火了,就连价值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房子这不也被送进直播间“开练”,引得无数房企置业顾问化身“主播”轮番上场“试水”。让人眼花缭乱的直播卖房,究竟是房企的自嗨还是楼市的新宠?本报记者为您展开调查——

  从沙盘到镜头 几家欢喜几家愁

  “大家好,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项目的位置图,用笔指的位置就是我们目前在售的项目。”在沣东新城某项目的直播平台,置业顾问正在向直播间里的各位粉丝介绍楼盘项目的相关信息。一旁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因售楼部无法正常开放,从2月中旬起项目开始尝试直播卖房,到目前一共进行了31场直播。借助直播加线上售楼部的推广,项目共成交58套,总成交金额约1个亿。

  某地产集团一品宣负责人告诉记者,搞直播算是公司在特殊时期推出的一次尝试举动。一周时间内,在售7个项目通过线上直播共成交20余套,成绩还比较满意。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企营销负责人则直言这实属特殊时期的无奈之举。项目至今已陆续做了20多场直播,却只成交了2套。头顶全国排名领先知名房企的金字招牌,最终这个结果着实让人尴尬。

  还不止是尴尬,另一央企的直播几乎就成了“尬聊”。其营销人员向记者抱怨,十几场直播下来一个预付定金没接到。“或许和推出的产品特性有关吧,毕竟纯商业项目投资属性是关键,本身就比较难成交。”

  体验感差 后续问题较多

  市民胡女士为了给父母在海南买一套养老房,加了很多置业顾问的微信,并观摩了多场项目直播。至于何时出手,胡女士表示:再怎么说,房子都是大件商品,仅看直播就下手不可能。买房,一定要去现场感受一下的,包括考察附近的各种配套设施。

  胡女士的担心绝非多余。陕西静远新言律师事务所蒋钦红律师表示,由于购房者只能从网上获取部分信息,一旦出现产品质量、物业服务等问题,解决起来相当棘手。虽说是网上购房,但也是需要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者在此之前都未见过买卖合同,若出现对购房者不利的条款则悔之晚矣。建议开发商在网上显示房屋信息时,一并将购房合同内容在网上进行公示。

  即便成交金额达到一个亿的沣东某项目的营销管理人员也坦言,直播中的很多粉丝是之前去售楼部看过的,直播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项目才最终成交。未来,必须有更多的创意及技术手段融合进直播才会让购房者买账。

  记者调查

  售楼部仍具有不可取代性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59位市民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7位60后中,无一例外全部不认可这一销售模式。17位70后当中,11位表示不能认同这一销售模式,也不会通过直播下单。其余6人表示会视具体情况而定。25位80后当中,15位表示会看直播但只是为了增加信息,最终是否下定会到现场后再做决定。10位表示如果开发商优惠力度够大,可以先预付定金。10位90后当中,4位表示直播卖房挺吸引人的,而其他6位则表示取决于父母的意愿。

  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表示,与服装、快消品不同,房子的地域性很强,且很难标准化。消费者不经过实地看房,不会轻易下单。目前市场上,各家房企重金推出的样板间、体验中心、示范园、美学馆等等,无一不是为了给购房者更多的真实体验而开设的。房子,作为购房者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场所,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仍是争夺客户的长效标准。这也决定了其线下销售模式的不可复制和不可替代性。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表示,从实际市场数据来看,直播卖房对房地产的销售促进作用并不明显。作为大宗消费商品,房地产销售不同于普通日用消费品,购房者一般都会对比多个项目后才下决心交定。直播卖房要想真正取得良好的业绩,还需要在看房体验环节有新的突破。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直播卖房

上一篇:机构:约六成上市房企预计2020年实现10%业绩增幅 下一篇:统计局:3月住房需求逐步释放 70大中城市房价微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