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以小换大式买房靠谱吗?业内人士:相对经济时效高

房产头条 西安晚报 作者:常美 2020-04-24 09:09:57
[摘要]如今,如果要买个房子,首付40万元——80万元已成为常态,加上每个月的月供,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压力确实不小,短时间内再购买二套房的几率并不大。“每月的工资还完房贷、车贷就没有多少了,换房得再缓缓。”很多年轻人在买完房时都有这种想法。但还有一种“以小换大”的购房方式,很多人已经开始尝试。

  如今,如果要买个房子,首付40万元——80万元已成为常态,加上每个月的月供,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压力确实不小,短时间内再购买二套房的几率并不大。“每月的工资还完房贷、车贷就没有多少了,换房得再缓缓。”很多年轻人在买完房时都有这种想法。但还有一种“以小换大”的购房方式,很多人已经开始尝试。

  两年前,王先生还没有结婚,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在西安待的时间不长。短时间内并没有居住的需求,但根据当时房价上涨的情况,他最后决定还是要尽快购买一套房子。因为限购原因,再加上王先生不想迁移户口,最后购买了后卫寨附近奥林匹克花园的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房。

  过完户开始装修,整个过程大概半年时间。之后,王先生依旧过着几个城市来回奔波的出差生活,房子并未入住。去年,在结完婚后,便于妻子上班,他们居住在了辛家庙附近的房子(妻子婚前的房子)。

  综合两人的各种情况,他们决定在西安市购买一套面积大些的房子,看中了正荣·紫阙台一套14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200多万元,首付近70万元。俩人盘点完手里的闲置资金后,决定卖掉奥林匹克花园的房子,这样新房子的首付就解决了,还能余些资金做别的事,唯一压力大的就是后期的月供,相比之前的房子,月供多了近6000元,但目前来说,想换套大房子,卖掉之前的小房子是最好的打算。

  在给新房交了部分定金后,王先生开始着手卖掉奥林匹克花园的房子,之后交齐了新房的首付。“压力是比以前大,目前感觉还可以,虽然有点折腾,但换了一套大房子,心情还是很不错的。”王先生说,月供他们俩人可以承担。

  何先生也有同样的购房需求,考虑到孩子将来的教育问题,夫妻俩人想将手里的90平方米两室,换成教育配套不错的120平方米的左右三室。与王先生不同的是,他们目前没有多余的资金以及多余的房子居住,想要换房就必须先将目前的这套卖掉再购买。如果购买新的楼盘,他们需要租房住,直到新房交付。还有一种就是购买二手房,可以立即入住,并且教育配套不错,但是这种房子比较难找。何先生和家人处在犹豫中。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分析,目前确实有不少购房者存在案例所述的现象和矛盾点。他认为置换首付有两个层面,一个是有闲置资产,以小换大;另一种是比较刚性的,就是我们所说的这种老旧房产,他在置换首付的时候,是希望改善一下居住的环境以及居住的品质,但会存在后续的巨大压力。

  他建议,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以小换大”置换出来的小房产的首付,可以变现到大房产的首付上面,因为有经济保障,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好一些,如果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风险主要在于月供上面,经济承受能力不能高于月供的话,这样的置换相对来说比较冒险。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置换房产补贴首付的方式,在经济条件承受能力许可情况下,相对经济时效高一些。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综合情况,慎重选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以小换大 买房

上一篇:科普:最近打算买房的你 关于网签到底了解多少? 下一篇:3月西安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增长超15倍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