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向上而生,为城市加速启幕!

首页焦点图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07-15 08:28:32
[摘要]城市的发展进程是连续的,交通路网的升级、卫星城镇的布局、居住社区的更迭等等,无一不体现着城市进程对生活的正向作用力,这一进程通常被我们形象称为城市的“向上生长”,或者“生长型城市”。进一步来说,所谓的生长型城市,其实就是城市的可持续生存与发展的连续性关联动作。

  亚里士多德曾说,“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城市之于每一个“我”,是生生不息的承载、是求变革新的见证、是梦想生发的平台……

  长久以来,我们总试图在三个维度去探索生活——城市、经济、人居,它映射着我们内心对“美好”的向往及对“向上”的追求。这,也是新时代应有的生活态度!

  城市生长

  城市的发展进程是连续的,交通路网的升级、卫星城镇的布局、居住社区的更迭等等,无一不体现着城市进程对生活的正向作用力,这一进程通常被我们形象称为城市的“向上生长”,或者“生长型城市”。

  进一步来说,所谓的生长型城市,其实就是城市的可持续生存与发展的连续性关联动作。

  城市的每个发展阶段既保持相对独立,同时又具有良好的呼应关系,比如轨道交通对商圈的带动、产业引入对新区的促进、文旅发展对消费的拉升……这些千丝万缕的相互关联,发展过程的合理、高效、可持续,成为城市向上的关键所在。

  经济迭代

  如果说生存离不开衣食住行1.0“基础版”,那么生活,则是2.0的“进阶版”。城市经济形态的改变,令我们在社会生活中呈现出不同以往的崭新面貌。

  据西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9321.19亿元,比上年增长7.0%;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7%,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1%,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持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21.1%。

  城市GDP的增长、居民消费的提升,是城市化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必然结果,同时也为城市经济的发展趋势出全新注解。经济的发展作用于人们衣食住行等需求的变革,反过来,“进阶版”生活需求的革新又倒逼着城市经济、文化等向上生长。

  人居梦想

  作为城市这一有机体中的重要构成元素,人居需求也在随社会经济、文化形态的变化而变化。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内心对建筑、社区、城市、生活有了更高一层的期待。

  “城市里到处是房子,却很少有温度的建筑。”建筑大师梁思成曾感慨,“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满世界的造房子,但是有温度的建筑,少之又少。”这道出了人们的共同心声,当城市发展“对标”内心期待,我们的奋斗从此有了新的方向——

  温度,是社会居住形态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它在我们生命中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社区的人文关怀、健康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活的卓越品质。通常,我们称之为“梦想”。

  世界很大,我们很小。只有向上,才能发光!2020城市加速启幕,邀您共同见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向上 西安

上一篇:市场回顾:上半年楼市走出深V形曲线 下一篇:城事智库:2020向上而生——城市美好生活调查问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