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最新活动 > 正文

西安房租收益率降至2.3% 跑输三年定期存款

最新活动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7-20 09:11:32
[摘要]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租金收益率》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50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4%,环比下降2%。报告称,我国部分城市长期以来租金收益率较低,这主要是由于房价涨幅过大,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租金收益率》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50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4%,环比下降2%。报告称,我国部分城市长期以来租金收益率较低,这主要是由于房价涨幅过大,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

  这50个城市里,西安在2020年二季度租金收益率2.3%,排在50个城市的第23位。相比今年一季度,西安租金收益率环比下降了2%。目前,央行公布的城乡居民存款挂牌利率中,两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25%,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也就是说,按西安当前房价水平,购房后出租所获得的租金收益,略高于两年定期存款,但不及三年定存。

  易居方面认为,二季度租金的下跌,反映出新冠疫情使得经济下滑明显,从而直接影响到企业和个人的收入,并进一步导致租房需求的下降及租金的下跌。而同时,房价仍有上涨,进一步压低了租金收益率。不过,未来随着经济逐渐复苏,租金跌幅有望收窄或转正。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租 收益率

上一篇:向上而生,为城市加速启幕! 下一篇:房企半年业绩冷热分化 下半年竞争白热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