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西安1-8月新房成交量减少 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7%

首页焦点图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记者 李程 2020-09-08 09:45:26
[摘要]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16%。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16%。自5月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以来,已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说明房地产市场已摆脱疫情影响走上正轨。

  不过在1-8月,由于年初一段时间新房成交量很少,多个城市新房成交面积降幅较大。其中,武汉、长沙、南昌这三个中部省会城市新房成交低迷,同比降幅最大。2月和3月,武汉几乎没有新房成交,4月份以来销售活动和成交量逐步恢复正常,前8个月的成交量降幅依然是40城中最大的。长沙限购政策是二线城市中较为严厉的,且政府对房价的控制非常严格,对炒房的打击力度也很大,楼市今年的表现比较低迷。南昌楼市8月表现低迷,新房成交量跌至除2月外的全年最低谷,前8个月的同比降幅也仅次于武汉和长沙,楼市整体比较低迷。

  其他主要城市1-8月新房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同比小幅增长,北京和广州降幅较大。二线主要城市中,宁波、成都、南京、合肥同比增长,西安和郑州同比降幅较大。其中, 西安在1-8月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7%。

  前8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较多的三个城市是兰州、金华和杭州。其中,兰州增速最高,同比增幅达40%,兰州属于西部省会城市中本轮行情启动比较晚的,晚于成都和西安,目前处于楼市繁荣期的末端。金华去年的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较多,楼市比较低迷,基数低导致今年的成交量增速较高。杭州由于新房限价,导致部分楼盘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比较严重,今年以来已多次出现“万人摇”的情况。不过,9月3日,杭州再次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预计接下来几个月的新房成交将有所降温。(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房 成交

上一篇:天地源·蘭樾坊 | 坊启政经芯 臻造大平层 下一篇:关于评判大平层的标准 你知道多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