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融创•西安壹号院 | 一石一木的低语 还原归心的美好日常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0-11-09 15:12:01
[摘要]园林里的一石一木是无声的,一旦融入设计者内心的执着与信念,就变得会说话、有温度。融创·西安壹号院在深入考量当代人居对美好的需求与向往后,将融创式归心交付理念纳入社区,借景有章,造景有度,为居者交付一个情景交融的归心社区。

  园林里的一石一木是无声的,一旦融入设计者内心的执着与信念,就变得会说话、有温度。融创·西安壹号院在深入考量当代人居对美好的需求与向往后,将融创式归心交付理念纳入社区,借景有章,造景有度,为居者交付一个情景交融的归心社区。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154.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融创·西安壹号院园林景观的设计理念是创造一个丰富多彩、多层次体验的景观,是回归到品味经典的原始初心,是对于环境使用者本身的关怀。不以视觉美、时尚作为唯一的设计重点,而是通过赋予场所以精神,让场所拥有更大的包容和更多的可能性。

  好园林,让生活渐入家境

  融创遵循步行友好理念规划园区路线。景观设计师在规划交通线时,曾多次到园区,预演、推算业主的通行习惯,致力于营造贴合业主生活的生活路径。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215.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交通流线两侧列植行道树和绿篱,高于人视点的绿篱带围合整个中心绿地空间,区分外侧交通动线与内侧休闲动线,保证交通和休闲互不干扰。行道树与线性铺装样式强调通行导向,同时在行进过程中不时出现的高绿篱打破了线性空间的单调,丰富了空间的变化。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231.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北入口提供酒店式入口大堂的体验。入口大堂雨棚长度超过14米,业主能够开车到达入口大堂雨棚的下方。其次人行和车行的入口也是分开设置互不干扰,人行通道正对大堂入口,采用对称的布局,彰显入口的仪式感。车行通道远离人行入口,通过一条长长的坡道和入口相连,两边以特大银杏作为行道树,赋予归家强烈的仪式感。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244.png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254.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同时依据四时变化合理搭配园林,木、乔、灌、花、草纷叠交错,让园林成为感官空间维度的延伸,每一次归家,都是一场归心旅程。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326.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好景观,会自己讲故事

  融创秉承“定制而不复制”的初心,在园林设计中融入世界古都的文化意蕴,让园林诉说着这片土地的历史风华。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09.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园林南北轴线的南侧打造考古区,整体空间运用现代符号展示空间气质,并加入历史文脉的局部细节作为信息载体传输去繁就简的现代设计风格。去除冗杂繁琐的线条,抽取现代文化的精髓,包容文脉传承,在设计处理上赋予它更多的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与人同呼吸共感触。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19.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考古区浮雕镶嵌在水景之上,为整个空间画龙点睛,增加历史文化底蕴。浮雕分为三大板块《汉宫遗韵》,《望大明宫》,《一号院格》,这三块浮雕各自面貌用现代抽象雕塑语言,隐现[壹号院子]与古城长安文明、地脉的时空关联。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30.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考古区的西侧结合场地原生树,及场地文化因素,设计供儿童玩耍的沙坑,沙坑底部设置了篆体文字,文字内容是曾经在西安建都的皇朝名称,给小朋友营造一种寻宝的惊喜,同时也是一种寓教于乐。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39.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好空间,懂得相处之道

  拥有好的园林,更要营造好的生活空间。融创悉心考量每一位家人的需求,打造满足家庭的全龄活动空间,让业主于景观中参与、互动,真正体验到何为归心生活。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49.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儿童活动场地以海洋为主题,“鲸鱼”是其主体构筑物,通过攀爬网、攀爬墙、滑梯和鲸鱼构筑物结合设置,营造了生动的场景氛围。此外,场地还设置了山丘滑梯和蹦蹦床,让孩子们尝试更具挑战性的游戏活动,在玩乐的过程中也得到身体素质的锻炼。对于低龄儿童,在活动场边缘设置了若干个摇摇马,既为低龄儿童提供适合的进口游乐设施,同时避免了其和大龄儿童活动的相互干扰。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458.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成人户外健身活动场更加贴近自然环境。健身空间中布置了适宜青年与中老年健身的健身器械,均为进口器械,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进行锻炼,保证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场地面铺设高端彩色颗粒地垫,材料具有较强的缓冲作用,避免运动疲劳和损伤的发生。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511.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项目实景图

  一砖一瓦,一花一木,与时光同行,亦绽放丰盈。初秋万物日渐饱满,家的美好之姿,也在时光的酝酿中日见新章。融创西安壹号院归心交付,美好生活开启新程。

微信截图_20201109151516.png

融创•西安壹号院示范区实景图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融创•西安壹号院

上一篇:高科房产丨高科房产&华商网精品书籍有奖共读 邀你参与! 下一篇:富力公益事业 是发自内心的关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