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区县首例“交房即交证” 大美高陵冬日暖心上线

房产头条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2-14 10:19:59
[摘要]12月10日,“交房即交证”在高陵落地,据悉这项举措在全市区县范围内为首例。

  为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办证难问题,高陵区结合区域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直指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积极推行“服务前移、交房即交证”服务新模式,12月10日,“交房即交证”在高陵落地,据悉这项举措在全市区县范围内为首例。

  交房即交证”政策,将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审核登簿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节约了开发商时间成本和建设成本,帮助购房者快速拿到产权证。

  高陵不动产为探索办证新模式,通过积极主动上门服务送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11月19日,已办结该项目1281户不动产首次登记,打通事关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12月7日上午,高陵区试点项目单位工作人员将业主资料提供至高陵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完成了资料预审,于次日便接到不动产工作人员的领证通知,整个过程严谨、高效,让企业及业主赞叹不已。

  此次高陵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次协调沟通,前置权籍调查、审核登簿,不断探索“交房即交证”新模式,确保群众收房即收证,杜绝群众“办证难”现象。一言以蔽之,“交房即交证”节省的是时间,提升的是效能,彰显的是不动产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住的踏实、睡得安稳的决心。(市资源规划高陵分局、确权登记局)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 政策

上一篇:11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西安新房环比微涨0.2% 下一篇:《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解读 已预收的明年费用多退少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