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最新活动 > 正文

聚焦:西安二手房连涨半年后降价

最新活动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2-15 09:22:27
[摘要]国家统计局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8个城市房价下降。新房价格涨幅方面,济宁涨1.2%领跑。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

  国家统计局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8个城市房价下降。新房价格涨幅方面,济宁涨1.2%领跑。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

  北京、杭州、济南、郑州、重庆等28个城市房价下降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总体平稳,略有回落。”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11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

  11月份,有28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10月份有19个。四个一线城市里,北京下降0.1%,上海和深圳房价“零涨幅”,广州环比上涨0.9%。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与10月份相同,其中沈阳、杭州、济南、青岛、郑州、长沙、重庆等多个副省级、省会城市房价下降。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山东地级市济宁,1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领跑全国。除了济宁,其余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均未超过1%,并且11月降价城市一共有28个,这在近两年统计中是比较少见的。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称,截至11月,在重点关注城市里,已有不少城市新房均价回到了2年前的位置,部分城市房价甚至回到2016年水平,但基本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同时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由于房价过高,城市内不同区域的房价也呈现明显分化。部分城市新房供应高企,在缺乏新增量购房需求入场的情况下,房价后继上涨乏力。

  在“房住不炒”背景下,近几个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与信贷变化亦有关系。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1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4%,与上月持平。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收紧了住房公积金政策。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下降0.3%

  今年11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相比10月份的0.5%涨幅回落。

  在“金九银十”以平淡收场之后,西安房地产市场在11月份反而表现比较抢眼。据创典数据显示,11月份西安共有38个项目举行开盘活动,开盘总推货超过1.1万套,最终平均去化率73%。

  不过,在11月底,西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重点针对购买二套房群体的贷款“门槛”收紧。据此,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将在一定程度上挤压市场中的改善及投资性购房需求,并可能影响到非限购区域和公寓等非住宅产品销售。

  今年5-10月,西安二手房价格出现了连续六个月上涨。11月,在新房价格涨幅回落同时,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在11月也已转为下降,环比下降了0.3%。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今年前11月西安二手房累计新增挂牌同比增长超过7成,截至11月底二手房在售房源量同比增加了约49%。这意味着,尽管二手房购买需求旺盛,但因挂牌量激增,价格等亦成为影响房源销售的关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相比10月份的数据,11月份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和同比均有收窄,这和当前市场复苏弱于预期有关。因调控影响,房价上涨被抑制。就过往来看,不少大中城市房价涨易跌难,后续仍要防范房价炒作风险。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价格

上一篇:西安物业费新标准将在调价程序后启用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人才公寓首批162套报名选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