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简单粗暴!这份西安地铁房购买指南请收好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12-28 15:54:48
[摘要]据西安报业消息,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对5号线的开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地铁5号线将促使西安的多个经济区域联系更加紧密,它把西咸新区的两个区域和中心城区有机地联系起来,有利于做大做强西安的中心城区。同时,地铁建设也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潜力,促进‘一城多中心’格局的形成。”

  它来了它来了,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和9号线带着西安市民的热切期待,终于在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西安报业消息,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对5号线的开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地铁5号线将促使西安的多个经济区域联系更加紧密,它把西咸新区的两个区域和中心城区有机地联系起来,有利于做大做强西安的中心城区。同时,地铁建设也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潜力,促进‘一城多中心’格局的形成。”

微信截图_20201228155418.png

  同样,6号线一期的运营也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区域的发展和招商。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规划与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元庆对西安报业记者表示,“6号线一期自南向北沿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开通后将盘活高新区中心的“生活脉络”,对该区域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铁轨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开通为城市带来的利好有目共睹,5号线、6号线一期以及9号线“三线齐发”,这不仅使上班族为之欢欣,也再一次将地铁房的购买热度提升,买房人的心思也因地铁交通的利好而再度活跃起来。

微信截图_20201228155425.png

  所谓“地铁房”,其实并不完全等于周围有地铁的房,它与地铁站之间的距离有着较为严格的“关联”——

  步行5分钟内(300米下)的房子,我们通常称之为“正地铁房”;

  步行10分钟(600米下)范围内则被称为“准地铁房”;

  步行15分钟(1000米下)内是“近地铁房”。

  受楼盘与地铁站之间距离的影响,地铁房在价格以及升值空间方面,也呈现出差别。

  1.地铁房优势:

  第一,地铁房最突出的优势就是交通便利,无论上下班还是日常出行,都能极大地节约时间成本,这也是许多置业者尤其年轻置业者考虑购买地铁房的首要因素;

微信截图_20201228155432.png

  其次,地铁对于周边配套的带动尤其是商业配套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地铁的开通会带来人流量的提升,商业也随之得到开发和发展,商圈等配套的形成反过来又进一步促进区域生活质量的提升;

  第三,在商业、交通等因素的多重加持下,地铁盘所在区域愈发成熟,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将为置业者所青睐,楼盘的升值空间毋须多言。

  2.地铁房劣势: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地铁房并非“百利而无一害”,置业者在享受地铁所带来的红利的同时,自然也要承受它所带来的不利:

微信截图_20201228155439.png

  首先,地铁站点通常人流密集,因此生活噪音及复杂的周边环境在所难免;

  其次,地铁通常是向城市周边辐射发展,因此就不能避免远离城市中心的地铁站点周边区域发展缓慢,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的不足会为生活带来一定困扰;

  第三,购买地铁沿线的期房时尤其要注意,开发商宣传的“地铁盘”是否有官方的规划文件,切莫大意听信售楼部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

  参考资料:西安发布 百度百科 互联网资料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买房

上一篇:租赁市场引发多方关注 多地发文强化规范 下一篇:沣东新城土地密集挂牌出让 万科、中南斩获宗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