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自2月1日起 西安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将免征个人所得税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1-01-21 09:25:36
[摘要]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和西安市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明确,自2月1日起,西安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将免征个人所得税。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和西安市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明确,自2月1日起,西安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将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根据有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城镇房屋拆迁有关税收等相关政策,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税收政策2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标准。

  对被征收人按照《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规定的标准取得的征收补偿款,持已网签备案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货币补偿)》,免征个人所得税。

  对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被征收人重新购置房屋的,持已网签备案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货币补偿)》,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对选择产权调换的房屋被征收人,持已网签备案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产权调换)》,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所得税 西安

上一篇:西安写字楼价格发布:曲江16924元/㎡最贵 下一篇:“房住不炒”进一步明确 房贷利率今年难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