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重磅!土地市场再度改革!2021年住宅用地需集中出让!

房产头条 华商网 2021-02-24 19:00:43
[摘要]2月18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在全国22个重点城市暂停发布住宅用地公告,并要求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而再次之后,郑州市,天津市也相继发出公告,停止目前正在进行的住宅用地挂牌工作。


image001.png

来源于国土资源部消息

  2月18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在全国22个重点城市暂停发布住宅用地公告,(这22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厦门、合肥、济南、武汉、成都、福州、郑州、无锡、苏州、沈阳、长春、宁波、青岛和长沙。)


  并要求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而再次之后,郑州市,天津市也相继发出公告,停止目前正在进行的住宅用地挂牌工作。

image003.jpg

消息来自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告


image004.png

消息来自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公告

  

  郑州流出的文件里,明令禁止几个区域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需由市局统一发布实施。

  天津网传的文件里,规定的内容则比较多:一是要求集中发布出让公告,原则上全市不超过3次;二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

       而西安目前尚不在限制的22个重点城市之中,具体实施政策还需等待“一城一策”的具体举措。

       这一次的调控,是从根本上把控,从土地供给端保证房地产市场投资稳定、保障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增加土地供给。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于供给端,因此坚持房地产市场供给端的调控是稳定市场的重要保障。2020年针对房地产市场如何平稳发展等问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盛松成指出,供给端调控的政策特征明显,主要表现为房地产市场投资稳定、保障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增加土地供给。

  另一方面,在加强供给端调控的同时,仍需要坚持需求端调控不放松,才能保障市场稳定发展。“纵观过去,历次房价大幅上涨均伴随需求端政策的松动,供需相结合的调控才能保证房价稳定。增加供给的同时还要坚持‘限购、限贷’等需求端政策不松动,这也是当前房地产市场基本平稳的重要原因。”盛松成表示,部分城市借疫情出台的降低首付、取消限购等相关政策发布后迅速撤回,表明中央对于房地产供需调控相结合的坚持和决心。

  “调控政策仍然贯彻‘房住不炒’主基调,表现为‘因城施策’背景下少数城市针对楼市稳定而进行灵活调整。目前看,基本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目标。”盛松成说,他相信房地产供需两端平衡调控会进一步保持“房住不炒”政策的一致性、连贯性,未来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保持平稳。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土地市场改革

上一篇:西安第二个“万人摇” 项目山水美树,为何如此受到青睐 下一篇: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涉房资金管控收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