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年房屋未验收、银行无法办理按揭、无法交房、颐和盛世业主苦不堪言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03-12 00:46:00
[摘要]日有网友投稿求助,自家买的房子,十年都没有经过验收,房产证也遥遥无期,小区业主多次投诉开发商无果。

    近日有网友投稿求助,自家买的房子,十年都没有经过验收,房产证也遥遥无期,小区业主多次投诉开发商无果。

  “我们是西安市高陵区泾渭南路颐和盛世小区二期的业主,2011年购房时(附件1),房子五证齐全,该交的契税都交了,可是我们的房产证10年了,遥遥无期,业主们住的还是没有验收的房屋,生命与财产一点保障都没有。多年来小区业主多次投诉开发商无望,绝望至极……

image001.pngimage002.png

(图片来自业主投诉资料)

  迫不得已,由小区二期业主组成的几十名业主代表于2020年4月再一次去开发商,住建局局长及主要领导约见开发商负责人,开发商答复将在2020年10月份完成消防验收(附件2),并在每月月初安排业主代表看消防进展,待消防验收过了之后给与二期业主房产证办理,在场的业主似乎看到了一点点希望。在这期间开发商按照当时会上说的每月组织业主代表看了消防进展, 2020年10月份业主期盼的这一天终于到了,开发商组织住建局及专家组进行了几轮验收,然后久拖10年的事情并未解决,一句消防验收不达标需要整改,再一次的给业主泼了凉水。之后多名业主代表多次上访,2021年1月份,业主代表去区政府,信访局、最后在区政府协商解决下,答应给与64/65/66号楼优先办理房产证(附件3),并保证年后一定办理下来,就这样反反复复多次,近日被告知开发商提供资料不全,不予办理。开发商的不作为逃避提供资料,百名业主实属无奈,迫不得已,我们借助媒体发声,希望能为1000余户业主做主,给业主一个说法。 “

  在此之后,我们对颐和盛世作了简单的调查,发现颐和盛世小区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

  1月初,市民王先生反映,此前购买的19号楼商品房屡次推迟交房日期,而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本应在2020年9月30日前交付。让业主们吃惊的是,本期待着2021年年初收房装修,哪知近日高陵区住建局监察大队突然发出通知,称颐和盛世18号楼和19号楼占用汉阳陵“司马道”遗址,交房继续推迟。

image004.jpg

(图为记者现场探察拍摄)

  华商网记者前往小区实地探察,发现18、19号楼入户大门处张贴着封条和《致颐和盛世18、19号楼广大业主》的通知。称接文物部门通知,颐和盛世18、19号楼占用汉阳陵“司马道”遗址,现正与上级部门协调处理当中,且该两栋楼未经相关部门竣工验收,不具备交房条件,请广大业主朋友推迟交房……通知人为高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察大队,时间2021年1月4日。

  此后我们也接到了其他网友的反映,小区20、21号楼,原定于20年底21年初交房,至今依旧未开始施工,业主咨询开发商未得到回复,向高陵区住建局反映情况得知,20、21号楼只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因为项目涉及文物保护问题,所以未取得其他四证,属于违规销售问题,,建议业主尽快办理退款手续。

  小区56号楼,58号楼交完首付却无法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经住建局了解,颐和盛世由高陵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该开发商在2016年向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因到期贷款未偿还,产生债务纠纷,致使颐和盛世部分业务被法院查封,针对此问题,区住建局多次约谈开发商,督促其结清贷款后尽快递交合同备案资料。目前,开发商已结清贷款,被查封业务也已恢复正常。

image005.png

(图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而业主再次询问开发商之后得知,虽然中江国际信托的欠款已经还清,但是又抵押给了另一家公司,所以目前依旧无法办理银行按揭手续。‘

  颐和盛世项目出现问题如此之多,开发商颐和地产也未做出回应,而早在一年之前,便有新闻爆出颐和地产资金链陷入断裂,下属多个项目开发停滞。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颐和盛世 业主维权

上一篇:西安五星地产售卖无证二手房 房东迟迟拿不到75万元尾款 下一篇:龙湖·新壹城:浐灞创业新风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