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新增需求加批量换租 租房市场走出低谷

房产头条 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2021-03-18 13:03:06
[摘要]近期,全国租房市场回暖明显,租金与成交量均走出淡季低谷:优质房源成交走俏,挂牌租金价格明显比春节前坚挺。有租客反映,最近租房的人挺多,看上的房子一犹豫就被租出去了,也比较难讲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近期,全国租房市场回暖明显,租金与成交量均走出淡季低谷:优质房源成交走俏,挂牌租金价格明显比春节前坚挺。有租客反映,最近租房的人挺多,看上的房子一犹豫就被租出去了,也比较难讲价。最近一段时间,换房客户改善型需求增多,使得一些价格偏高的优质房源出租速度比之前要快。多位租房中介人员表示,“随着新进城务工人员增多,单价较低的群租房成交情况也得到改善。” 受疫情影响,隔断房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成交低谷后,目前也恢复了往年热闹的成交场景。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2月,全国重点18城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涨8.5%,多数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自去年9月开始,全国租赁成交量连续五个月环比下降后,首次环比止跌上扬,市场即将进入租赁旺季。从租金水平来看, 2021年2月重点城市平均月租金为42.1元/平方米,平均租金指数环比上涨1.5%,同比下降5%。

  从数据看,目前租房市场已走出疫情影响。新增需求和批量换租双重因素叠加,促使租房市场回暖。从近期第三方机构披露的租赁数据看,春节过后,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环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由于疫情防控仍未完全放开,从同比数据看,仍然处于相对低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市场 需求

上一篇:异地工作人群返乡置业现象趋于普遍 “90后”成主力 下一篇:报告:房企积极降低杠杆水平 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