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出炉

房产头条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 2021-03-19 09:27:09
[摘要]在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根据近5年百强企业实际状况,初选了500家符合要求的开发企业,依据企业规模与运营效率相结合、成长潜力与经营稳健相结合、盈利能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融资能力与综合实力相结合的原则,对全国50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等7个方面的34个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在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根据近5年百强企业实际状况,初选了500家符合要求的开发企业,依据企业规模与运营效率相结合、成长潜力与经营稳健相结合、盈利能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融资能力与综合实力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对全国50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等7个方面的34个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地分析研究,科学全面地计算出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研究产生2021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并对其整体发展特点加以分析:

  (1)销售总额增长12.8%,市场份额提升至63.2%

1.png

  2020年,百强企业把握城市轮动复苏机遇,打造适销产品,加大营销力度,实现了规模稳步增长,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109771.6亿元、796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和11.6%,增长率分别高于同期全国增幅4.1、9.0个百分点,继续跑赢大势。

2.png

  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小幅扩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20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63.2%,较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但增幅继续回落。其中,综合实力TOP10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为27.5%,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2)把握城市复苏轮动机遇,快推盘强营销促增长

3.png

  2020年,百强企业把握热点城市政策窗口期,抓住城市复苏机遇积极抢收,一线及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提升。从50家百强代表企业重点项目销售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受供应改善、需求释放等因素影响,销售额占比较上年小幅上升1.0个百分点至15.3%;二线城市占比为43.1%,较上年下降1.8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全年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叠加宏观信贷环境宽松及地方支持政策等因素,销售额占比增长0.8个百分点至41.6%。

4.png

  2020年,百强企业加大首置、首改类产品的推出比例,推动企业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从50家百强代表企业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90-140平米首改类产品销售额占比达55.8%,较上年提升0.6个百分点;90平米以下首置类占比为16.2%,较上年均提升0.3个百分点。此外,百强企业加速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同时围绕客户深层次需求,注重健康、社交等要素,以差异化产品赢得市场。

5.png

  2020年,百强房企紧跟市场形势迅速反应,顺势开展线上销售模式,同时整合各渠道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立体营销体系。疫情突然来袭百强企业关闭线下售楼处,顺势打造线上营销平台;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线下销售逐步恢复,百强企业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并跨界整合外部资源、全方位提升销售能力。(选摘自《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 百强 报告

上一篇:报告:房企积极降低杠杆水平 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沿街商铺门前“污水河”臭气熏天 物业人员:正在处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