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1-04-06 07:28:00
[摘要]对于在外打拼的多数人来讲,租房问题可能是这一年当中必须面对且要处理的事情之一,但往往又有不少人在租房这件事上处处栽跟头,吃亏、上当之外,还白白怄气难受。那么,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好的经验值得借鉴?是否有一些捷径可循?以下,小编来给大家详细地讲一讲:

对于在外打拼的多数人来讲,租房问题可能是这一年当中必须面对且要处理的事情之一,但往往又有不少人在租房这件事上处处栽跟头,吃亏、上当之外,还白白怄气难受。

那么,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好的经验值得借鉴?是否有一些捷径可循?以下,小编来给大家详细地讲一讲:

租房实践经验谈及几点注意事项:就租房而言,从找房、看房到预付押金定房、签订合同租房等一系列过程上看,对于租客而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主见,无论是在网上直接找个人房源,还是通过中介来找房,都要谨慎小心,以实际看到的租房合同为准,掌握租房过程中的主动权,避免自己的正当利益受到损害。

1.找房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知名的以租房业务为主的可信赖的网站找房。找房时,首先,要以清晰可观的实物图为主,对于一些美化过的房屋图片需要注意下;其次,就要找那种直接留有房东联系方式的个人房源,以便后续的沟通后,多方对比,综合考虑,是提前准备,不单找一处房源,多找几处,以备在随后的看房中可以有多种选择性,在房屋所在地段、价格等方面上,占据主动。

2.看房找好可靠的房源,接下来便是联系房东或中介看房了。这时候,需要注意的,反而不是房子的问题,而是个人安全的问题,这对一些初入职场或社会的年轻女性尤为重要。无论房东或中介,看房时,都需要全方位地了解所看房屋的一切事宜,例如户型、交通位置、居住环境、房屋自身使用情况、室内家具家电有无破损、上一任租客所签租房合同有无到期等等。

3.签订租房合同

(1).事前准备,在网上查找相关房屋租赁合同的一些范本和《合同法》关于房屋租赁合同一些条款,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对签订合同毫不知情而导致纠纷或利益受损。

(2).关于租赁合同的租金条款、租期、水电、煤气、暖气、家电设备的维修等重大问题,必须和房东签订,有中介在场,需要签订三方合同,合同上要有合法的公章,以备将来作为解决租房纠纷的凭证;必须提醒的是,约定的租期要注明到日,具体还要注意到:

a.合同中应写明出租人和承租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及住址等个人情况;b.房屋租赁合同中应写明住房具体情况,如租房用途、租房人数等;c.注明房租及支付方式,房屋内家电家具的使用情况等;d.注明承担住房修缮责任的情况,以及可能出现转租等变更情况;e.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违约责任;

尽管租房不易,但由于时近年底,部分上班族房租到期,或出于换工作等考虑而不得已搬家,给租房市场留出很多空缺房源,相对来讲,对其他租客来说,可选择的空间大,自然算是件好事。因此,了解以上租房时可能将遇到的情况,对于将要换房或正着急租房的朋友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房屋

上一篇:房屋面积有哪几种类型 下一篇:购房质量问题如何索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