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碧履秦川 为爱启程——“秦岭小慢车”书香逐梦公益活动温情落幕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5-31 13:37:05
[摘要]在2021年孟夏,一趟行经陕甘肃川三省、穿越陕西秦岭和四川大巴山区的宝鸡—广元6063 6064次火车,再一次感动了所有人——

  在2021年孟夏,一趟行经陕甘肃川三省、穿越陕西秦岭和四川大巴山区的宝鸡—广元6063/6064次火车,再一次感动了所有人——

  60余载光阴,这趟被当地人亲切称为“秦岭小慢车”的绿皮火车,沉默却坚定地陪伴千余名学子行进在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道上。其中,6号“通学车厢”更是成为“小慢车”上的闪亮之星。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534.png

  据悉,“通学车厢”是2017年底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6063/6064次列车工作人员为“小慢车”沿线学子打造的具有浓郁书香氛围的“支教助学”主题车厢,它是“小慢车”沿线学子在上学放学途中汲取知识的宝贵供给。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546.png

  为进一步展现乡村教育成果,提升乡村儿童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力,5月28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及华商网联合爱心企业碧桂园在陕西、陕西未来出版社、彩蛋儿童剧团共同开展“碧履秦川 为爱启程——“秦岭小慢车”书香逐梦公益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556.png

  公益活动当天,爱心企业碧桂园在陕西、彩蛋儿童剧团及华商网一行从“小慢车”的停靠站之一七里坪站上车,与凤州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在“通学车厢”展开了浓郁的艺术文化分享阅环节。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605.png

  下午三点十分,彩蛋儿童剧团以精彩纷呈的开场表演吸引了学生的目光,“米糊”与6号车厢的学子积极互动,知识问答、脑筋急转弯、跳舞、诗词朗诵等环节令车厢人气高涨。随后,在“小慢车里的艺术课”上,老师与学生合唱“太阳光金亮亮”“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悦耳的歌声回荡在蜿蜒的山路,“秦岭小慢车”上的温情,在阳光与绿树间,更显得弥足珍贵。

  在6号车厢,我们看到了这些孩子对艺术狂热的喜爱,被同学称为“舞者”的凤州初级中学初一学生袁佳林告诉记者:“我今年13岁,从小就喜欢跳舞,平时在学校跟老师学习跳舞,在家也会跟着电视自学。”谈及未来的梦想,袁佳林坚定地说,“我未来想成为一名舞者,想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最好。”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622.png

  除丰富“小慢车”学子们的艺术文娱生活之外,为进一步展现乡村教育成果,提升乡村儿童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力,在本次公益活动中,华商网还联合爱心企业共同采购500本青少年读物,在“秦岭小慢车”上捐赠给孩子们。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633.png

  下午三点四十分,图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爱心企业碧桂园在陕西为“秦岭小慢车”6号车厢捐赠科技、文学等种类图书500本,还为在座的学子送上崭新的书包作为“惊喜礼物”,并向所有秦巴沿线的学生送上了美好祝福。看着种类繁多的图书,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来自凤州初级中学初三的学生谢镁吟告诉记者,自己从初一就开始坐“小慢车”上下学,平时在车上喜欢阅读小说,高尔基《在人间》是她的最爱。能在火车上阅读喜欢的书,令谢镁吟感到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斜阳的余晖为山间树影镀上金色的光,碧履秦川 为爱启程——“秦岭小慢车”书香逐梦公益活动在“小慢车”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落下帷幕。

  谈及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爱心企业碧桂园陕西大区品牌管理部陈一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慢车”作为凤州初级中学孩子们上下学的通勤车辆,我们希望在学生上学、放学过程中能为他们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这样会更有意义。同时,陈一楠还告诉记者,从1997年以来,碧桂园在慈善事业中累计捐款已达87亿元。未来,碧桂园将继续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继续帮助到更多的人。

微信截图_20210531133641.png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我们希望能唤起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呼吁全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大家携手尽绵薄之力,为千千万万个“小慢车”上渴求知识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鼓励他们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追求梦想,给未来更多可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小慢车” 书香逐梦 公益

上一篇:房地产网上营销热:有房企近半成交在线上 下一篇:成交量下降 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调控显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