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2021年1-5月西安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

房产头条 中指研究院 2021-06-08 10:43:14
[摘要]融创勇夺第一,销售额84.41亿元,保利位居第二,销售额46.67亿元,天地源排行第三,销售额32.62亿元。

2021年临近过半,随着西安市场的持续变暖,西安各大房企前五个月的表现如何?下面将揭晓2021年-1-5月西安楼市具体成绩:

image.png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1年1-5月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西安主城区和西咸新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区域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房企表现

  从销售金额榜单上看,西安TOP10房企1-5月实现总销售额345.7亿元,金额已经超过去年1-5月同期水平。而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房企排名次序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融创在前五月持续发力,销售额领跑。其中1-5月融创商品住宅项目海逸长洲、宸阅和鸣、江山宸院和时代奥城四盘就推出超过4千套房源,助力融创蝉联榜单头名。而云潮府项目的入市又为融创提供了新的动力,该项目也是西安两个月来唯一获批的新盘供应。

  保利深耕西安多年,依靠保利天悦项目超过29亿元的单盘销售额,成为西安1-5月销售亚军。

  天地源依靠蘭樾坊、万熙天地等高端项目持续热销,不断积累,稳居西安销售榜三甲。

  由此可见,未来西安激烈的竞争格局中,品牌房企阵营间和阵营内的竞争与分化将进一步升级,头部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进一步白热化。

  商品房市场

  ▍老盘加推,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回调

  新增供应有所上调,5月西安(城六区,临潼、长安、沣东)共23个住宅项目4072套房源开展意向登记,项目数量较上月增加186套。价格方面,5月登记的房源均价从9157元/㎡-26768.7元/㎡不等。入市户型方面,23个项目中高面积户型占比明显较大,其中90㎡以下户型93套,90-120㎡户型1268套,120-144㎡户型1534套,144㎡以上1177套。供求方面,14个项目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需摇号销售,较上月增加2个。从项目分布上看,登记人数均小于房源数量的楼盘在临潼、沣东等区域,无需摇号。

  图:2021年5月西安市商品住房供应价格

image.png

来源:CREIS 中指数据

  土地市场

  ▍首批集中供地出炉,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方式出让

  5月31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两则住宅用地出让公告,计划于6月21日至7月1日集中出让20宗住宅用地,涉及土地面积11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10宗,安置商品住房9宗,共有产权房1宗。

  表:西安集中出让住宅用地统计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指研究院整理

  此次出让公告是对西安市政府3月新政中:“每年按季度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等规定的落实。其中,住宅用地均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方式出让。本次出让不但对未来毛坯住宅销售均价做了公示,更要求建设品质在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中应明确约定。此举将楼面价保持在平稳态势,销售价格稳定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给房企的后期开发留有较为稳定的收益预期。竞地价规则上,西安本次并没有采用之前试行的“熔断+摇号”或“竞建筑方案”等方式,而是和成都等城市类似,采用“竞地价+竞自持”的竞价方式。除西土出告字〔2021〕36号公告中15宗宅地采用网上挂牌达最高限价后转现场方式外,西土出告字〔2021〕37号公告中5宗宅地均采用现场拍卖方式竞价,竞价规则按达到最高限价后竞自持面积、自持年限、竞公租房/人才房面积的顺序进行。

  此次土拍将竞自持租赁面积加入出让条件中,有助于西安的租赁市场发展,进一步推动租售并举,另一方面,通过该方式可将土地开发的短期收益与租赁运营的长期收益进行有效平衡,也促进房企在管理经营上进行优化思考。

  结语

  近年来,国家频繁提到要发展“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并出台信贷支持、户籍政策改革、土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扶持租赁市场发展。作为也被列为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西安今年以来不断出台有力政策,开展公租房、人才公寓建设等多举措多方式,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不断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表明租赁住房将成为未来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房企排行

上一篇:土地出让金征管新规背后有深意 下一篇:2021年1-5月西安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出炉,两家本土企业上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