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国统局:西安新房价格涨幅连续三个月回落

房产头条 国家统计局 2021-06-18 15:29:28
[摘要]6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6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5月70城中,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其余65城价格环比全部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为重庆,环比上涨1.9%。

    和去年同期相比,有8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滑,62城价格同比上涨。同比涨幅最大的为徐州,涨幅9.7%。

    01

    据统计局测算,5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8%,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0%和3.5%,涨幅比上月均微扩0.1个百分点。

    02

    5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回落(3月环比上涨0.9%,4月环比上涨0.6%)。不过,西安新房价格仍在上涨,截止5月,已连续上涨62个月!

\

\

    和去年同期相比,5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8%,和4月持平。

    分户型来看,90㎡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涨0.4%,同比涨9.1%;90-144㎡户型价格环比涨0.4%,同比上涨7.8%;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8%。

    西安二手房价格5月环比上涨1%,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4月环比上涨0.8%,3月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4%,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4月同比上涨6.6%,3月同比上涨5.6%)。

\

\

    各户型来看,90㎡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9%;90-144㎡户型价格环比涨1.2%,同比上涨8%;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8%。

    03

    随着“330”新政的持续贯彻,以及住宅供应的逐渐增加,西安新房价格涨幅回落明显。

    此外,从3月中旬至5月底,西安房价公示暂停,新入市的多为以前公示的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新房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5月意向登记的23个项目,推出90㎡(含)以下小户型的项目,仅有当代境moma、盛唐融城、中南上悦城,且房源量都不大;有16个项目推出了144㎡(含)以上房源,大户型房源量大。

    90㎡及以下小户型住宅,使得其在各产品类型中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而像自然界河山、龙湖天曜、中海曲江大城、碧桂园文景府、未央金茂府这些大户型改善房源的集中入市,进一步拉升了144㎡以上户型房价。

    虽说目前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在逐渐增量,但对于市场需求来说是杯水车薪,登记平台仍千人摇不断、万人摇频出。

    新房住宅供应紧张,部分需求被挤压至二手房市场。近几个月来,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热,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涨幅持续扩大。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房价

上一篇:千亿投资!高新丝路科学城220k㎡巨幅版图开建! 下一篇:5月份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