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20家房企违法违规被通报!政府投诉举报渠道已开通!

房产头条 西安市住建局 2021-06-23 10:50:54
[摘要]6月16日,西安市住建局发布通告,各区住建局将开始重点受理群众对住房领域各种乱象的举报和投诉问题。

    6月16日,西安市住建局发布通告,各区住建局将开始重点受理群众对住房领域各种乱象的举报和投诉问题。

    西安住建明确提出,将按照住房领域相关规定要求,着力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并将监督和举报联系方式面向大众做以公布,如发现身边有任何关于住房领域的违规行为,大家都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和投诉。

\

图片来源:西安住建

    在此之前的5月17日,陕西省住房及城乡建设厅就公布了一批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

    对陕西凯威实业有限公司等20家房地产企业、西安金阁房屋中介有限公司等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对西安利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此次通报范围针对全省,涵盖西安、渭南、榆林、安康、韩城等区域。(附件名单在文末)

\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了解房地产市场的人一定知道,开发商、中介机构、物业企业各种违规操作一直存在,虽有相关规定约束,但也不能完全避免有钻空子的行为存在。

    “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应该是购房者最痛恨的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了,开发商有房子,但却迟迟不对外销售。

    不同市场行情下,“捂盘惜售”的目的是不同的,市场情况较好时,采取“捂盘惜售”是为了拉高单批次推售货源的成交价格,达到利润最大化;市场情况不好时,“捂盘”是为了制造项目销售火热现象,挤压客户心理,快速促成交易。

    此外,如今的市场,“交房即维权”也成了常态,开发商一系列“骚操作”,让购房者投诉无门、叫苦连天。

    其中,“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最常见,花费百万买的期房好不容易熬到了交房时间,却被开发商单方面、强制性一拖再拖,延期能交付还算好的,要是楼盘烂尾,几百万就打水漂了。

    还有开发商随意更改社区规划。买房时一个沙盘,交房时换另一个沙盘,绿化严重缩水,规划的园林景观、公共设施不翼而飞。上个月,城北某项目就因此事闹得沸沸扬扬,业主拒不收房,开发商理直气壮,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模样。

    二手房市场并没有比新房市场“干净”,对于卖房者来说,房子交予中介出售最为方便,购房者寻找中介购买是为了有更多的选择,本来“两全其美”。却有不少“黑心中介”垄断房源,恶意煽动房东抬高房屋挂牌价格,最后购房者只能当任人宰割的“鱼肉”。

    近几日,某壳下架高价二手房房源信息满天飞,虽未得到证实,但政府出手整治二手房领域,出指导价也是不远的事了!

    这几年伴随调控政策一次次升级,能看到政府在规范市场方面的努力,彻底消除乱象或许是个伪命题,但不断减少也是进步。

    如果我们发现身边有违法违规销售的行为,不妨根据上文投诉渠道,进行监督和举报,勇于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净化市场一起出力。

    附:

    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

    1、陕西凯威实业有限公司

    2、悦达华美(西安)置业有限公司

    3、西安西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西安文豪实业有限公司

    5、咸阳正健置业分公司

    6、西安德馨实业有限公司

    7、陕西华居置业有限公司

    8、陕西金瑞房地产开发公司

    9、渭南玉洲房地产开发公司

    10、西安中耀弘置业有限公司

    11、西安侨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2、陕西万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3、安康市百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4、陕西安康安悦置业有限公司

    15、陕西午时阳光开发有限公司

    16、榆林市联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17、陕西隆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8、陕西千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9、韩城市亨达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20、陕西民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

    1、西安金阁房屋中介有限公司

    2、西安达宏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3、西安千户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4、西安四方居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5、咸阳佳业不动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6、西安际然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县分公司

    7、安康城城找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违规物业服务企业名单

    1、西安利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陕西秦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3、永寿县方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4、渭南市自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渭南前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6、陕西港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7、安康市鸿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8、榆林市尚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房企违法违规

上一篇:LPR不变但房贷利率上涨 西安贷一百万月供近6000元 下一篇:燥热的深圳二手房市场跌了 房价进入平台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