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项目路演第一期活动圆满举办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08-27 19:45:11
[摘要]为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育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激发新动能,8月26日下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秦创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办。

image.png

  为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育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激发新动能,8月26日下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秦创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办。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魔茧科技有限公司、秦创原春种投资基金、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秦创原春种投资基金、西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3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image.png

  活动现场,陕西西部航宇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西安沅泓机床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医臻生物  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二十一世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七家企业就业务领域、发展现状、技术需求等方面依次作了详细介绍,表达企业在技术领域的发展痛点和细节诉求。

image.png

  随后,5个科研项目的代表围绕行业趋势、技术优势、应用领域等维度进行了项目路演。创投嘉宾结合项目情况,对路演项目作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并给予积极可行的发展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路演项目介绍

  互联网+安全生产信息平台

  (陕西世和安全应急技术有限公司)

  该平台推出3大核心产品:互联网+执法系统、5G+AI线上执法、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分析系统,目前已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得到应用。

  动益科技——儿童综合运动发展能力评测

  与训练平台(西安理工大学)

  该项目是西咸新区秦创原春种投资基金项目。本项目组成员均长期致力于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技术,在健康监测、行为识别、智能感知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具备深厚的技术基础;在数据采集与融合、物联网云平台、边缘计算等方面,完成多个相关项目的研究工作,取得大量的研究成果,在承担国家科研项目与工程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据悉,该平台主要是基于运动生物力学的儿童动作数据分解及预处理方法研究,建立基于运动生物力学的多模式儿童运动发展能力识别与评测的方法体系,基于虚拟情境构造的儿童运动发展能力训练方法研究,以及对儿童运动发展能力智能辅助系统设计与开发。

  高通量细胞分析仪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CellAnalyzer高通量细胞分析仪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队研发设计的一款产品。该产品价格较低且操作简单,同时能够进行智能分析。产品主要面向各大高校以及二级医院。

  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无源磁开关器件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无源磁开关器件(ME磁开关)的探测原理是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磁电耦合效应。其工作原理是待测磁场诱导磁致伸缩材料产生应力/应变,进而传递至压电材料并产生电压输出。航空领域无刷直流电机、汽车电子、智能电表防窃电、水表等多个领域的具体场景中,都可以应用该无源磁开关器件。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多项国家基金支持,其核心优势突出——它是全球首创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无源磁开关器件,已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9项。

  “储能+”多能耦合智慧分布式供能系统

  (陕西秦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采用清洁能源解决传统供热问题是行业的必然趋势。为实现电网“削峰填谷”、进一步降低传统燃煤供暖的比例,通过“储能+多能耦合” 供暖模式,增加低谷用电量,同时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节能减排、绿色和谐发展的目标。项目公司以高效智慧供热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为目标,以高效蓄热装备和蓄热材料为技术特色,因地制宜布局多能源耦合高效能分布式供暖系统,进一步解决陕北、关中区域、秦岭以南地区的冬季供暖问题,形成适合我国三个不同建筑热工分区的供热系统技术集成方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

  项目路演后,儿童综合运动发展能力评测与训练平台项目、“储能+”多能耦合智慧分布式供能系统项目、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无源磁开关器件项目、高通量细胞分析仪项目分别与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咸新区分公司、西安沅泓机床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西安医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和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积极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高速推进。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原

上一篇:金泰·唐618媒体鉴品私享会,共鉴时光之约 下一篇:焕新升级产品 都会层峰收藏力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