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渠道增多,房产中介会消失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9-03 10:20:36
[摘要]8月19日,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新功能,仅上线10天,央视报道称主城区个人挂牌房源量从90套增加至970套,增长近10倍。有人说,这就是取代房产中介的趋势,可事实真会如此吗?

image.png

  8月19日,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新功能,仅上线10天,央视报道称主城区个人挂牌房源量从90套增加至970套,增长近10倍。有人说,这就是取代房产中介的趋势,可事实真会如此吗?

微信截图_20210902154029.png

  其实,二手房交易平台并不是新事物,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都有推出,说白了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加二手房交易渠道,增强对二手房交易的管理,并不是为了把房产中介挤出市场。

  杭州市官方平台相关负责人也对媒体坦言,“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主要是为了增加二手房的销售渠道,提高成交机会。但如果涉及按揭贷款、产权调查等专业服务,目前仍无法绕开中介。

微信截图_20210902154133.png

  西安2019年也有二手房交易平台推出,市民可以核验房源的真伪,也可以进行房源挑选。但房产中介依然存在,甚至有一些平台还增加了门店扩充。客观来说,近两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西安二手房交易确实比之前正规了不少。

  由此看来,各城市上线二手房交易平台并不是想要把房产中介赶出市场,而是要建立健全二手房的交易制度,为置业者提供可放心交易的二手房市场环境,大家无需过度解读。(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交易 中介

上一篇:8月西安房价环比再涨,“金九银十”会如约登场吗? 下一篇:城市更新“去房地产化”,向千城一面说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