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西安住房租赁“止涨转跌”,租房者都去哪了?

落落观察 华商网 2021-09-10 16:02:28
[摘要]楼市进入“金九银十”黄金期,不管是集中拿地还是以高新区为代表的热门区域供货量,都呈现出一片大好态势。但西安的租赁市场,似乎过早“入了秋”。近日,有记者走访发现,本以为暑期余温还未退散的租赁市场,竟然“要不上价”了。这是怎么回事,租房者都去哪了?

image.png

  楼市进入“金九银十”黄金期,不管是集中拿地还是以高新区为代表的热门区域供货量,都呈现出一片大好态势。但西安的租赁市场,似乎过早“入了秋”。

  近日,有记者走访发现,本以为暑期余温还未退散的租赁市场,竟然“要不上价”了。这是怎么回事,租房者都去哪了?

  对于租赁市场“转凉”的原因,我们大致可将其归结为以下两方面:

  第一,租住需求减少。据9月7日西安市住房租赁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7—8月,随着毕业季热潮减弱,旺季效应逐渐淡化,西安市场租赁需求有所减少,导致市场租金表现为较为平稳的“止涨转跌”态势;

  第二,政策及监管趋严。住房租赁价格一方面是由供求决定,另一方面也与相关政策及措施有密切关联。随着西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的搭建,甚至一些保障性住房的推出,令西安住房市场更加规范化和选择多元化,这也对租赁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对于未来西安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情况,西安市住房租赁协会相关人士分析称,随着市场逐步步入淡季,西安市住房租金水平或将处于平稳略跌状态。

  最后,我们提醒广大租房者,在租房前可登录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它为租房者提供租赁房源核验、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及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等租赁交易服务功能,可最大程度保障租房者的自身权益。

  (参考资料:三秦都市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住房 租赁

上一篇:部分城市推出“限跌令”,这对楼市起到什么作用? 下一篇:8月西安房价环比再涨,“金九银十”会如约登场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