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8月西安房价环比上涨0.7% 涨幅居70城第三

房产头条 国家统计局 2021-09-16 09:48:54
[摘要]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不出意外,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但值得一提的是,环比涨幅并未扩大,和7月持平。二手房方面,8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不出意外,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但值得一提的是,环比涨幅并未扩大,和7月持平。二手房方面,8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01

    国统局:调控深入 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据国统局解读,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深入,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7%和9.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3.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3个百分点。

    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上涨,深圳新房价格领涨全国,二手房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跌。

    总体来看,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比7月减少了5个,上海、北京分别上涨0.4%和0.2%,深圳以1.0%的幅度领涨全国;有20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唐山、秦皇岛以0.6%的幅度领跌。

    二手房方面,和7月相比,8月二手房价格下跌范围有所扩大,共有34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7月26个城市环比下跌),昆明、南充以0.6%的幅度领跌;有27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海口以0.8%的涨幅领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70城中,有16个城市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均出现下降,而有23个城市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均呈上涨之势。

    02

    西安:8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8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65个月上涨,但涨幅和7月持平,并未扩大。

    数据显示,8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7%。环比涨幅和7月持平,同比涨幅回落0.4%。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如此,8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仍位居70城第三。70城新房价格中,深圳以环比上涨1.0%领涨,青岛、重庆、乌鲁木齐环比涨0.8%,位居第二,西安环比涨0.7%,位列第三。

\

\

    新建商品住宅分面积段来看,90㎡及以下户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涨6.7%;90-144㎡户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8%;144㎡以上户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6%。

    分析来看,90㎡以下户型、90-144㎡户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皆已连续三个月回落。而144㎡以上户型住宅价格,8月份环比涨幅出现扩大,扩大0.4%。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8月份大户型改善产品供应的加大。高新区单价1.7-1.9万/㎡的中海寰宇天下、紫薇华发CID,单价超2.6万/㎡的碧桂园高新云墅、中天新希望未来印,浐灞单价超2.7万/㎡的自然界河山等多个品质改善项目于当月集中推盘。

    二手房方面,西安二手住宅8月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3%。同比和环比涨幅双双出现回落,其中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连续三个月回落,已降到今年最低点。

\

\

    各面积段中,90㎡及以下户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7月持平,同比涨7.8%;90-144㎡户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2%;144㎡以上户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8%。

    从年中来,二手房市场就已经逐渐降温。二手房贷款难、放款周期无限拉长,房贷利率不断上涨。而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的发布,更是加剧了市场降温,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两月量价齐跌。

    03

    8月西安住宅供应创全年新高 周边区域销售遇冷

    下半年来,住宅供应量明显加大。8月份,全市新房供应量创下今年单月新高。据统计,城六区、长安区、沣东新城,以及临潼共有15216套房进行线上登记,其中主城区住宅供应量大增。

    当月住宅供应量暴涨近50%,供应量大增使得市场整体降温明显。8月推盘的53个项目中,近半数项目流摇,流摇率高达47%。

    而万人摇在8月份也“消失”了。曾经的万人摇项目金地玖峯汇、御锦城、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登记热度都出现下降。

    此外,随着品质改善盘的集中推货,高端住宅市场销售分化明显。地段、产品胜出的项目依旧销售良好,而部分相对稍逊一筹的高端改善项目不仅登记流摇,线下开盘去化也不甚理想。

\

    据不完全统计,在有开盘数据的39次开盘中,平均去化率仅62%,降至全年最低点。100%去化项目10个,主要在高新,其次是港务区和曲江。而沣东新城5个开盘项目中,最高去化率仅38%。随着主城区推货量上涨,周边区域明显遇冷。

    目前,随着“830”楼市新政的出台,限购限售范围的扩大,对周边区域的影响更加明显,尤其是能源金贸区。此外,新政在购房资格上的收紧,将不少二套购房者拒之门外,使得市场进一步降温。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70城房价

上一篇:2021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发布 下一篇:二手房价格16连涨终结 8月34城下跌今年最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