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买房在什么情况下要交增值税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1-09-27 11:18:32
[摘要]商品房简单来说,就是能够像商品一样交易流通的房子,既然是商品那么早交易中就肯定会产生税费,那么买房在什么情况下要交增值税?

  商品房简单来说,就是能够像商品一样交易流通的房子,既然是商品那么早交易中就肯定会产生税费,那么买房在什么情况下要交增值税?

  新房不用交增值税,二次交易时所产生的税费,这部分税叫增值税,而新房没有产生二次交易,所以不存在缴纳增值税的说法,只交契税。买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及相关费用,主要包括房屋契税、住房维修基金费、房屋产权登记费、印花税以及相关的工本费。

  房产增值税可以退吗

  不可以退的,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

  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税收收入中75%为中央财政收入,25%为地方收入。进口环节的增值税由海关负责征收,税收收入全部为中央财政收入。

  买房要交的税都有哪些

  1、印花税

  对房屋买卖双方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要贴在房屋买卖契约正本上,按照房屋买卖成交价的0.3‰交纳。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为营业税的纳税义务人,应纳税额为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及其他附着物营业额的5%。

  2、城市维护建设税

  它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增值税、营业税同时交纳。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营业税税额的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教育费附加这是国家为发展教育事业、筹集教育经费而征收的一种附加费,依营业税额为计费依据,税率为3%。

  3、房屋所有权登记费

  对住房收取的,从现行按房屋价值量定率计收、按房屋建筑面积定率或定额计收、按套定额计收等,统一规范为按套收取,每套收费标准为80元。住房以外其他房屋所有权登记费,统一规范为按宗定额收取,具体收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财政部门核定。

  4、土地出让金

  指各级政府土地出让主管部门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给单位或个人,按规定向单位或个人收取的土地转让价款。土地有偿使用费是指国务院或省级人民政府在批准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时,向取得出让等有偿使用方式的新增建设用地的县、市人民政府收取的平均土地纯收益。

  5、土地增值税

  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都要缴纳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额累进税率。

  6、土地收益金

  土地收益金按房地产交易建筑面积计收。在房地产买卖中,从超过房产评估价格以外的收益中收取,超过房产评估价格一倍以内的按不超过20%收取,二倍以内的按不超过30%收取,三倍以内的按不超过40%收取,三倍以上的按50%以上收取。对出租的房屋,参照上述比例从超过限额标准租金以外的收益中收取、具体收取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物价部门会同建设部门确定。

  7、土地证书

  工本费普通证书,个人每证5元,单位每证10元;国家特制证书,单位和个人均为每证20元。对三资企业颁发土地证书的工本费收费标准为每证20元。土地权属调查费、地籍测绘费城镇居住房用地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每宗地收13元,每超过50平方米以内加收5元,最高不超过30元。农村居民生活用地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每宗地收5元,200平方米以上每宗地收10元。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混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收房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新房二手房大不相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