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字节跳动进军房地产中介,是“鲶鱼效应”还是“有钱任性”?

落落观察 华商网 2021-10-13 15:02:11
[摘要]近日,一条“字节跳动收购麦田房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惊呼:“字节跳动这是要进军房地产领域,给房产中介带来新的冲击?”对于网上沸沸扬扬的“收购”传闻,幸福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消息存在误读,我们只是收购了北京麦田旗下的一个‘空壳’经纪公司,根本谈不上收购麦田。”

image.png

  近日,一条“字节跳动收购麦田房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惊呼:“字节跳动这是要进军房地产领域,给房产中介带来新的冲击?”

  对于网上沸沸扬扬的“收购”传闻,幸福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消息存在误读,我们只是收购了北京麦田旗下的一个‘空壳’经纪公司,根本谈不上收购麦田。”

图片 2.pn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字节跳动方面进行了官方“澄清”,但我们从启信宝的工商信息还是不难看出,通过收购北京福旺,并与集内容、社区、工具于一体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幸福里合力,字节跳动至此已然获得了打开房地产中介大门的钥匙。

  这场被互联网及房产行业投以密切关注的收购,将对房地产中介造成哪些影响?

  第一,幸福里业务扩展,加速中介行业竞争。作为被大众熟知的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通过收购具有资质的公司来进军中介行业,这对中介市场而言是不容小觑的竞争——毕竟,字节跳动的内容平台有着广泛的受众基础和网络影响力,如今进入房产中介赛道,凭借已有的内容平台优势,会给其他中介机构带来一定的冲击。

  第二,中介行业的市场占有更加精细化。就目前而言,房产中介的模式不外乎贝壳平台、链家门店、安居客网络端口等主流形式,此外还有阿里巴巴天猫好房和易居携手、部分城市推出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上线个人自主挂牌等,而这次“自带流量”的字节跳动加入中介大军,更是打通了线上内容+线下服务的“双赛道”,某种程度上使未来行业发展变得更加精细。

  第三,引发“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担忧。最近几年中介行业经历了不少变革,无论是房源发布整顿、从业者学历素质的提升,还是行业从业规范甚至竞争模式的多元化,都让广大置业者看到了房产中介的新面貌。字节跳动这次的强势加入以及内容平台和线下服务的联手,不免让从业者担心它会打破行业现有规则,至于未来是否会“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需要交给时间来评判。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字节跳动 房产 中介

上一篇:西安二批次集中供地首日高新区成绩亮眼,三大特色引关注 下一篇:快讯!西安第二批103个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发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