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发布第二批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市场均价已连续3个月下降

房产头条 2021-10-14 10:19:16
[摘要]  10月13日,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第二批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涉及103个小区。成交参考价格最贵的是位于高新区每平方米25838元的天地源枫林意树小区;价格最低的是位于灞桥区的普华浅水湾小区,每平方米12008元。

  10月13日,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第二批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涉及103个小区。成交参考价格最贵的是位于高新区每平方米25838元的天地源枫林意树小区;价格最低的是位于灞桥区的普华浅水湾小区,每平方米12008元。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对澎湃新闻表示,自今年7月西安出台二手住宅参考价机制以来,二手房市场热度有所回落,市场均价自7月起连续3个月下滑,但价格降幅较小,二手房市场均价仍然表现平稳。此次发布第二批二手住房参考价,一方面由于首批二手住房参考价确实起到一定作用,但部分热门板块、热门小区仍存在价格虚高现象,调控区域需持续扩围,促使虚高房源下架,进一步促进房价维持稳定。另一方面,这有利于提升二手房市场信息的透明度,给房屋交易双方一个较合理的参考依据,稳定市场预期,同时减少投机炒房行为的发生。

  来自诸葛找房的数据显示,西安7月、8月、9月的二手住宅市场每平方米均价分别为15435元、15406元及15316元。

  三个月前的7月9日,西安公布了首批102个小区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参考价格区间在8894元/平方米~23755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在总结西安7月楼市的月报中指出,二手房指导价出台后,原有“一二手价差”被抑制,降低投机客的市场预期,而二手房源的减少促使刚需客户涌向新房市场;二手房出让受阻,流动性减弱,“卖一买一”的改善客需求被抑制。此后,中原地产9月9日发布的8月月报显示,二手房指导价出台近两个月,成交价格两连跌,8月二手房量价齐跌,二手房占新房比62%,创年内新低。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前三季度楼市持续降温 四季度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下一篇:统计局: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 环比持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