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西安二批次集中供地首日高新区成绩亮眼,三大特色引关注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0-15 14:05:02
[摘要]10月14日,在西安第二批集中供地拍卖首日,位于高新区、经开区和曲江大明宫区域的336.084亩住宅用地成功出让,其中高新5宗、经开2宗(有1宗拍卖前已终止)、大明宫板块4宗,龙湖、中海、天地源等16家知名房企参与了本次土拍。这次集中供地呈现出三大特点:

image.png

  10月14日,在西安第二批集中供地拍卖首日,位于高新区、经开区和曲江大明宫区域的336.084亩住宅用地成功出让,其中高新5宗、经开2宗(有1宗拍卖前已终止)、大明宫板块4宗,龙湖、中海、天地源等16家知名房企参与了本次土拍。这次集中供地呈现出三大特点:

图片 1.png

(图片来源:克而瑞陕西)

  首先,底价成交占比大。从土拍结果看,拍卖成交地块共7宗,总计336.084亩住宅用地,分别位于高新区、经开区和曲江大明宫,共计61.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成交地块中仅高新区3宗地以低溢价率成交,其余为底价成交。

图片 2.png

(图片来源:克而瑞陕西)

  第二,高新区成绩亮眼。从拿地区域来看,位于高新CID的5宗地块分别由天地源、龙湖、紫薇竞得,其中龙湖更是一举拍得3宗居住用地,其中1块为底价成交;经开区高铁新城地块由陕西恒业地嘉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曲江大明宫太元路地块由陕西鹏鲲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在本次土拍中,高新区无疑成为焦点——位于中央创新核心区的不仅5宗地块全部完成拍卖。从毛坯指导价来看,这5宗地块的销售均价区间为26383—26485元/㎡,加上地段优势及城市规划发展利好,后期项目入市后销售情况及对周边房价的影响值得关注。

  第三,竞争“门槛”设限。由于本次挂牌宗地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出让原则,并要求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宗地的竞买,这给了房企更多的参与机会,在某种程度上也避免了“一家独大”情况的发生,对土拍而言可谓是良性发展局面。

  另外,土拍当天上午,位于经开的一总商住用地及城北的2宗居住用地终止出让,这是西安近日来又一次土拍终止出让,引起行业讨论和关注。(文|落落)

  (参考资料:华商报 克而瑞陕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土拍 高新区

上一篇:西安二批次集中供地落幕:龙湖成拿地大户,港务区发展可期 下一篇:字节跳动进军房地产中介,是“鲶鱼效应”还是“有钱任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