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最新活动 > 正文

10月20城房贷利率下调,买房是不是变容易了?

最新活动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0-25 19:43:43
[摘要]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10月份洛阳、湖州、广州、中山等20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其中14城首套利率下降,14城二套房贷利率下降,重合的9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下调,这也是年内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10月份洛阳、湖州、广州、中山等20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其中14城首套利率下降,14城二套房贷利率下降,重合的9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下调,这也是年内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图片1.jpg

  换句话说,与此前“贷款难”的情况相比,这20城的买房调控政策开始出现松动迹象。

  回顾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我们发现,受上半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影响,全国接连出台从严从紧的调控政策,无论是加强对房贷申请、个人首付款资金来源的审核,还是土地集中拍卖、出台市场指导价以及限购、限售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

  在经过密集的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的“火”被成功降了下来,新房、二手房乃至土地市场,都在政策“紧箍”下进入平缓发展期。

  进入第四季度,楼市也打开了新局面。10月21日,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继续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不少房地产从业者将之解读为“放松”。客观来看,目前银行业务中个人住房贷款有90%以上都是首套房贷款,市场的刚性需求一直存在。但反观今年三季度以来,银行放款周期普遍在3个月以上,部分城市甚至需要6个月以上,这在抑制房价的同时,其实也将不少置业者挡在了门外。

  如今,在政策调控下房价降温,市场发展平稳后房贷利率下调,购房供需关系也将有不错的缓和,这无论是对于房企四季度的营销目标还是置业者的购房门槛而言,都是一大利好。

  但同时应该注意的是,本次20城房贷利率的下调虽然被不少从业者解读为“调控放松”,但房地产业内普遍认为,以往楼市“大放水”式放松难再现,这一调控更多的是对持续降温楼市的政策托底,目的还是为了市场整体能继续健康发展。(文|落落)

  (参考资料:国新办 第一财经)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房贷利率 买房

上一篇:被说了好几年的“房地产税”真的来了!对买房人影响有多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