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第三批1000名业主“一手交房一手拿证”

房产头条 华商报 2021-11-04 09:28:18
[摘要] 近日,西安高新区第三批“交房即交证”仪式在位于丈八北路的万科翡翠国宾小区进行,当天该小区共有1000名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拿到了“房产证”,实现了新建五证齐全商品房“交房交证零时差”。

  近日,西安高新区第三批“交房即交证”仪式在位于丈八北路的万科翡翠国宾小区进行,当天该小区共有1000名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拿到了“房产证”,实现了新建五证齐全商品房“交房交证零时差”。

  “收房当天就能拿到房产证,我们心里一下就踏实了。”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张先生说,交房当天即能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让他接下来办理落户手续以及子女以后就学就都有了保障。

  据了解,“领证难”、“拿证晚”交房交证不同步等问题,一度成为群众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民生之痛。为切实解决好这类问题,去年11月,西安高新区就率先启动了不动产权登记改革工作,并出台《“交房(地)即交证”改革方案(试行)》,在全区创造性地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通过提前介入、流程再造、部门联动,进一步打造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并先后在辖区的保利•天悦三期、龙湖•天钜等小区进行了试点。上述两个小区的首批业主也在收房当日领到了不动产权证,实现一手交房一手交证。

  西安高新区出台的《“交房(地)即交证”改革方案(试行)》明确“交房(地)即交证”的主体责任属于建设单位,交房(地)时间即交证时间。此外,《方案》明确提及:建设单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时,应当将“交房即交证”作为选择性条款写入合同;双方明确选择“交房即交证”的,应在合同附件中增加代为办理转移登记的委托书、约定契税和大修基金等税费缴存时间。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交房

上一篇:百城二手房价格年内首跌 15城已出台“限跌令” 下一篇:购房定金首付款先监管保护后网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