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新房装修坚持做“减法”,没想到不仅省了钱,效果反而更好

置业宝典 装修秀 作者:齐家安安 2021-11-16 11:31:17
[摘要]很多时候,坚持“减法”装修理念,呈现出干净清爽才是对一个家最好的诠释。不管外界如何繁华喧嚣,室内却宁静祥和,这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足以治愈超多人。

  新房装修并不是做的东西越多,就越好看!

  很多时候,坚持“减法”装修理念,呈现出干净清爽才是对一个家最好的诠释。不管外界如何繁华喧嚣,室内却宁静祥和,这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足以治愈超多人。

  今天给大家分享新房在硬装功能设计、空间利用、颜值把控方面,如何做到有更好的生活体验和效果,同时还能节省装修费用。不信就一起看看吧!

  1、省掉电视背景墙

  电视墙作为客厅的门面,要设计得花俏些,才显得好看,这样家里来人,看着也阔派。

  相信这是很多人对于电视墙的想法,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不惜花重金在电视墙上。

  不过对于当下潮流的发展来说,这种想法早就过时了!

  因为简洁的设计,甚至不要电视墙,反而提升了客厅的美观度和高级感。将电视背景墙删繁就简,剔除复杂的装饰和花俏的图案设计,让电视墙回归原始质感。

  电视墙直接就是大白墙不要太香好吗!这样的设计不仅造价低,而且简洁耐看,无论用多长时间都不会过时。

  搭配上当下更加适合放在客厅的投影仪,就更加实用了。如果担心大白墙过分单调,可在墙面挂装饰画点缀,同时放上一些绿植,就能增添空间活力和清新感。

  这样的设计,无论买100寸、150寸的,都不用担心因为原有电视墙的限制,而且影响到整体美观性和观影效果,可以说更符合自然和科技的碰撞之美要求。

  2、减掉不必要的吊顶

  现在的房屋净层高基本上都在2.6-2.76米之间,能达到净层高2.8米的极少。

  也可以说多数房屋的净层高在2.6米左右,可以说在装修时铺上地砖后,基本上也就只有2.6米的层高,本身就会显得很压抑的。

  所以说在装修时真的不必过于强求做石膏板吊顶,但是大部分人不是这样想的,总觉得不做吊顶就像没有装修一样。

  殊不知做一个吊顶下来不止昂贵,还会让原本就不高的层高会变得更矮,更压缩,属于多此一举。

  在装修时选择不做吊顶,只有石膏线来修饰,没想到反而更清爽了,也不压头顶,还省了一大笔。

  如果说因为新房只有一个空调外机位,必须要装修中央空调,那么在吊顶设计时,尽量做到简单化,避免过于复杂的吊顶,这样效果也会更好。

  3、减掉不常用的地暖

  对于没有集中供暖的城市来说,部分人在装修时会选择做地暖,使用锅炉来进行供暖,这样有热水器,还能提供地暖来使用。

  但是对于地暖来说,在南方城市每年也就能使用不到两个月,多数只有个把月的时间。

  一开启地暖后,就不能停,否则重新加热慢不说,还特别的浪费能耗,也就是浪费钱。

  另外选择做地暖就会再一次降低层高,让室内显得更加压抑。

  对于这样使用率低,且费用又高的地暖来说,在装修时自己选择不做,这笔钱又省下了,还能让空间显得更大。

  最重要的是,也不用担心因为做地暖与楼下邻居之间产生不必要的矛盾,也不用想着每年找人过来清洗地暖管等等烦心事。

  到了冬天真的冷了,用个取暖器,实在不用开空调也是一样,反正真正冷也就那么几次,怎么样有对付过去的,还是省钱省空间更重要。

  4、减掉阳台和窗户垭口套

  新房像阳台、过廊、窗户位置,很多人在装修时是做上垭口套,想着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觉得美观。

  这样做肯定是要增加成本,毕竟一个阳台大垭口套就要上千元,就算小的窗户套也要好几百元的。

  当初在装修时,自己坚持“减法”装修,不做这么垭口套,而且直接让木工师傅用石膏板做个小造型,这样成本基本上没有什么增加,但效果却更好看。

  这样的“减法”,只要装修进家具的时候保护好,后期生活中基本不会磕碰到,美观还省钱,直到住进去后,还没有发现有任何的影响。

  当然了,如果你喜欢做垭口套,个人也不反对,毕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减掉墙布

  现在墙布可以说是很流行的,因为有着更好的档次,能提升生活品质。

  但是对于墙布来说,也并不是说适合所有人家的,毕竟这个对于装修风格和装修预算都是有直接的关系的。

  当初在装修时,很多人就推荐我用墙布,说如何如何好,当然自己也不反对说墙布得好,但是自己知道用这个是要真金白银的,并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的。

  当初自己计算了一下,使用稍微好的墙布,全屋下来要1万多,而且使用乳胶漆才一两千元,差别也太大了。

  最重要的是,同样的面积用乳胶漆刷白色会显大,而且软装搭配起来也是很容易,更重要的是后期补色白色很方便,刷完不留痕迹。

  而墙布一旦搞脏了,想处理就是超级困难的一件事,现在入住了,觉得当初做的“减法”决定是正确的。

  最后再为大家总结一下:对于装修来说,很多的决定都是可以“减掉”的,这样做也是一种智慧的体现。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简约 新房

上一篇:买精装房需要注意什么 精装房避坑指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