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租房市场也遇冷?11月西安租金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30 14:10:05
[摘要]昨天(11月29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11月全国租赁月报数据显示,11月租赁市场呈现加速降温趋势,全国重点40城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减少17.9%,租金环比下跌1.3%,比2019年同期下跌4.0%。其中,包括西安在内的北京、大连、哈尔滨、惠州、兰州、南京、石家庄8个城市出现租金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的情况,引起大家关注。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昨天(11月29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11月全国租赁月报数据显示,11月租赁市场呈现加速降温趋势,全国重点40城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减少17.9%,租金环比下跌1.3%,比2019年同期下跌4.0%。其中,包括西安在内的北京、大连、哈尔滨、惠州、兰州、南京、石家庄8个城市出现租金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的情况,引起大家关注。

  租赁市场遇冷、租金连续下跌其实也在意料当中,它与以下几方面因素密切相关:

  第一,租赁需求减少。和往年一样,2021年高校毕业生的住房租赁需求在7-8月达到热度高峰,但9月后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淡季,并在10-11月降温态势依旧。简而言之,随着毕业生租赁需求的释放,租赁市场开始“入冬”。

图片2.png

  第二,租赁周期延长。9月以后租房市场不再像7-8月毕业季般“燃眉之急”,受租赁需求减少影响,租客的考虑时间延长,导致房源成交周期有所增加,出租难度提升,市场继续变冷。从贝壳研究院数据来看,11月全国重点40城房源成交周期为49.2天,环比延长3.7天。

  第三,商品房市场的冲击。此前不少城市因限购政策或房价过高,变相将一些“买房者”变成“租房客”,这无疑增加了租赁市场需求,供求关系影响下租金上涨的情况时有发生。但随着“房住不炒”“住有所居”等楼市基调的从严,新房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二手房指导价格出台等措施,也给有住房需求的人更多选择。因此,当租赁市场的需求饱和度减弱,租金下跌也就不难理解。

  但我们认为,租赁市场和商品房市场一样,会有波峰波谷的价格变动,“遇冷”也将只是暂时情况,从贝壳研究院的报告也可见一斑:

  今年10月中下旬开始部分区域出现疫情反弹,11月全国重点40城租赁市场加速降温,各能级城市均保持降温趋势。但预计12月租赁市场热度保持低温,在疫情不反弹的情况下11月受疫情抑制的部分区域的租赁需求释放,局部区域或会呈现回温趋势。(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西安 下降

上一篇:2021我们的城·城市创想公益盛典启幕在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