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11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涨领跑全国,灵魂发问:年底还会涨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2-03 11:19:01
[摘要]昨日(12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指数及分析,数据显示,11月全国住宅新房市场价格下行, 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83元 ㎡,环比下跌0.04%,这是继2015年5月以来的第二次下跌。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昨日(12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指数及分析,数据显示,11月全国住宅新房市场价格下行, 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83元/㎡,环比下跌0.04%,这是继2015年5月以来的第二次下跌。

图片1.png

(图表来源:中指研究院)

  但是,西安却是个例外——11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幅0.63%,领涨全国。结合有关机构的数据分析发现,11月西安楼市呈现出以下特点:

  意向登记回温

  从楼市近几个月的整体表现环境来看,市场下行无疑是大家的共识。但11月下旬,西安楼市竟悄然回温——

  据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数据统计,11月20日至30日期间,西安意向登记平台上线了13个项目,共计3706套房源。在核验结束的11个项目中,除5盘流摇外,保利天悦、御锦城澜轩、融创望江府、世园林语、华润置地未来城市及万科金域东郡6盘均为“千人摇”,市场热度似乎又回到了夏天。

  区域供应冷热不均

  11月的西安房地产市场并非“一寒到底”。据有关数据统计,11月共有29个楼盘、6062套房源进行了意向登记(同一楼盘多批次意向登记重复计算),同比增加29.89%。进一步来看,11月市场的房源供应量整体来说还算比较理想,但美中不足的是,区域供应量呈现冷热不均的状态。

图片2.png

(图表来源:度看房产)

  从图表信息来看,11月西安供应量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是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和高新区。我们认为,这一方面与区域房企的数量有关,毕竟此前港务区和浐灞就是拿地热门区域,房源入市量大也是意料之中;另一方面,部分房企或受年底业绩压力影响,也会适当调整推货节奏。

  国际港务区一枝独秀

  聚焦月度房源供应量“一哥”的国际港务区即可发现,它在11月的表现尤为亮眼。从创典全程第47周(11.22-11.28)周报来看,上周全市商品房供应大幅上扬,成交量跌价涨,其中近郊区域供应量涨幅最大,主城区成交降幅最大。

图片3.png

(图表来源:创典全程)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港务区在上周内以29万㎡的供应量和6.6万㎡的成交量双双位居西安商品房榜单首位,这足以看出港务区发展的强劲势头,未来可期。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人会问:既然11月楼市开始有明显上扬,那到年末房价会不会继续上涨?

  对此,中指研究院预测:未来楼市调控政策边际调整预期增强,短期内各地或将全面落实“因城施策”,扶持类政策有望加速落地。但临近年末,房企的销售压力和资金压力仍难以缓解,促销回款力度或将加大。

  不仅如此,中指研究院还指出,全国层面楼市整体下行预期短期内扭转的可能性不大,预计12月市场整体仍将维持低位运行,房价仍面临下行压力。基于此,我们认为西安房价的上涨可能只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从长远来看,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以及市场的下行压力依旧。(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房 价格

上一篇:租房市场也遇冷?11月西安租金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