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10月西安二手房价环比下降,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急剧下滑

房产头条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21-12-13 09:04:14
[摘要]12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10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收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涨转降,同比涨幅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量下降。

  本报讯(记者 张维)12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10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收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涨转降,同比涨幅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量下降。

  10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4%,涨幅均收窄。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由涨转降;同比上涨6.2%,涨幅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小、中户型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收窄。从环比看,小、中户型价格涨幅分别收窄0.1和0.5个百分点,大户型价格涨幅扩大。

  二手住宅三类户型销售价格均由上涨转为下降。从环比看,小(90平方米及以下)、中(90-144平方米)、大(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价格涨幅分别收窄0.4、0.2和0.9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急剧下滑。网签数据显示,10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比前一个月下降22.6%。从调研情况来看,刚需楼盘、价格适中的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但大面积住宅销量下滑。

  西安二手住宅成交量继续下滑,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50.5%,主要原因是二手住房连续出台指导价,继7月之后,10月13日西安市公布了第二批103个小区,两次发布指导价的小区共计205个,主要包含浐灞、曲江、高新等多个置业热门区域,对二手住房成交带来了一定影响;加之房贷政策,资金审核从严,不少置业者陷入漫长的放贷排队中,资金不到位,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成交

上一篇:社科院报告:宜居建设成为城市品牌发展的一大挑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