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这个社区的一场“无声”演唱会,唱出新年最强音

房产头条 华商网 2022-01-01 15:53:00
[摘要]“让和风拂出的影像谱成生命的乐章,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西安人的心中,这是西安人的歌”……歌声响起但无人演唱,2021年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西安龙湖枫香庭社区,人们以一场特别的演唱会、别样的“好声音”,迎接扑面而来的2022年,为正在经受疫情考验的西安加油。

  “让和风拂出的影像谱成生命的乐章,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西安人的心中,这是西安人的歌”……歌声响起但无人演唱,2021年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西安龙湖枫香庭社区,人们以一场特别的演唱会、别样的“好声音”,迎接扑面而来的2022年,为正在经受疫情考验的西安加油。

  一场“无声”演唱会

  没有正式道别,2021已然过去;也没有打招呼,新年已来。对于这座城市的人们来说,始料未及的疫情,改变了每一个人的日常。

  “早在3天前,我们就与社区防疫部门沟通,打算以一场互动活动方式,传递正能量,让疫情中的社区生活更有温度。”作为龙湖西北区域的社区活动负责人,黄镜帆是这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刚过午间,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物业人员便早早来到社区中庭,用蜡烛摆起了造型。项目团队挨家挨户去告诉人们活动计划,并再三叮嘱各家关闭好窗户,筑牢防疫防线。

微信截图_20220101154045.png

微信截图_20220101154055.png

  暮色渐浓,烛光点亮,伴随着社区中庭的歌声响起,四周的居民闪烁着手电筒或手机挥舞致意,他们在家中合唱,与中庭的歌声节奏相和,“西安加油”声此起彼伏;社区的社群也瞬间沸腾起来,业主们纷纷分享一家老少参与互动的视频……

  “演唱会的原计划,是社区居民在各自家的窗口演唱,但考虑到防疫的严谨和科学性,最终放弃了这个方案”。她说,尽管没了最具互动性的活动方式,但业主们仍然热情不减,都积极参与这场“无声”的演唱会。

  双向奔赴的爱

  “此时的无声,比有声更有力量。”黄镜帆说,与业主沟通的过程中,很明显的感觉到,尽管有疫情的阴霾笼罩,但他们一如既往地乐观豁达,更为弥足珍贵的是,业主们反过来关照医护和物业人们的生活。

  在2021年的12月23号下午,西安防疫升级的消息传出,出于本能的反应,物业团队的小伙伴们第一时间赶回家中,收拾好生活所需的衣物被褥,赶在社区封闭之前回到岗位,确保项目在战疫期间得以正常运转。

  “连续9天,他们都抗战在第一线。”黄镜帆说,物业首先要配合做好每一到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其次,在社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要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更为重要的是,要传递好信息,让业主们的生活有序、稳定。

  由于社区防疫的需要,枫香庭的大部分物业人员已经9天没回家了,吃住都在岗位上。这样的工作强度被业主看在眼里,业主们积极报名志愿者,参与到送菜的队伍中,为抗疫出一份力。

微信截图_20220101154103.png

  更为暖心的是,业主们尽自己所能,支持社区防疫,一些业主亲手下厨为社区的医护和物业团队“改善伙食”,做了羊肉汤、手工油饼送来;一些业主还为核酸采集现场送去暖风机、小太阳、电热暖手宝、电暖气;一位龙湖香醍的业主,向医护和物业团队赠送了1000双手套、50套防护服、400个防护面罩、800个N95口罩……

  “对彼此付出的认可,才有了这样一场‘无声演唱会’,这是双向奔赴的爱”。黄镜帆说,在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及物业团队的努力,筑牢了疫情防线,让社区生活稳定有序;而业主们也用他们的方式,表达感恩与支持。

  赓续传承的理念

  对于龙湖的物业工作者们来说,这种赓续传承,即是“善待”。正如西安龙湖紫都城业主于叔在疫情中即兴所作的诗:“只要龙民急需要,送来蔬菜表真情。善待诺言尽兑现,业主一片赞扬声”。

  这样的声音,无处不在。一位业主表示,自己是匆匆忙忙的上班族,若不是此次暂停,可能一年也不会和物业有这么多交集。“此刻,我庆幸自己的选择,感觉很安心。”

  事实上,这份安心,源自龙湖智慧服务的迅速反应及硬核防护,第一时间完善应急预案,周密筹划部署工作,做好全面消杀、有序核酸、小区管控和业主生活等工作。

  据悉,近年来,龙湖智慧服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搭载互联网技术,业主的日常生活已然非常便捷,当遇到突发状况时,便可集中精力解决,以保证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这些肉眼所不易见的更新与传承,在枫香庭一场“无声演唱会”中,化为美妙的歌声,在人们有序生活、安心生活的主旋律中得以深植,并无形地传递下去。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榜单揭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