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年末售楼部暂停开放,2022年房企能实现突围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1-03 13:43:00
[摘要]随着疫情严峻和管控升级,西安各大售楼部自12月中旬起陆续暂停开放!按照往年楼市来看,年末正是房企冲业绩的黄金时期,当前售楼部暂停营业,是否会如坊间猜测般在明年给房企营销带来更大压力?2022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又将如何?

落落观察.jpg

  随着疫情严峻和管控升级,西安各大售楼部自12月中旬起陆续暂停开放!按照往年楼市来看,年末正是房企冲业绩的黄金时期,当前售楼部暂停营业,是否会如坊间猜测般在明年给房企营销带来更大压力?2022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又将如何?

  1 购房者开始回归理性

  据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数据显示,12月前半月(截止疫情管控升级前)西安市城六区共有25个项目7109套房源进行意向登记,这也是自9月以来供应量的最高点,供应回暖明显。

  项目登记方面,12月万科翡翠国际、金地玖峯汇、华润悦玺等多个热点楼盘上线,甚至又重新出现“万人摇”、“千人摇”的火热局面。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项目的登记情况却不尽如人意,登记数据基本全靠以上的红盘、热盘来支撑,流摇项目占比依旧高达60%,市场两极分化明显。

  由此不难看出,在全年房地产限购等调控政策下,原本盘踞在楼市的“炒房”、“投资”等得到有效抑制,加上信贷政策进一步提升购房门槛,使得市场预期降低,购房者逐渐回归理性,这也将会是明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号,“火爆局面”或将不再。

  2 楼市探索全新发展模式

  住房问题从来都不是小事,更不仅仅是“楼市问题”。随着“住有所居”的提出,社会对住房问题的关注度也再度提升。

  在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简而言之,就是明年开始楼市将着力令商品房、保障性住房以及租赁住房等的“全面开花”、各显所长,并紧密结合相关政策及模式引导,将老百姓的“安居”落在实处。

  综上我们不难判断,目前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房地产暂时没有了“营销”动作,但这种局面只是暂时,2022年待市场恢复后,理性购买与差异化、多元化供应将成为楼市的新面貌。(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售楼部 房企 突围

上一篇:后疫情时代,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社区物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