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1月楼市成交竟跌4成,现在出手算“捡漏”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2-08 09:35:05
[摘要]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的《百城住宅成交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23日,全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57万㎡,对比2021年12月1日-23日,下跌20%;对比2021年1月1日-23日,下跌44%。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楼市“跨年”似乎不太喜庆。

  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的《百城住宅成交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23日,全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57万㎡,对比2021年12月1日-23日,下跌20%;对比2021年1月1日-23日,下跌44%。

  由此不难看出,“春节档”的楼市行情并不明朗,各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降温通道中。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后续房地产市场行情并不悲观。

  这一说法从西安楼市就可见一斑。

  1月西安房地产迎来“推盘潮”:1月25日西安再有1027套房源备案价公示,这是继1月21日2599套房源和23日2900套房源公示后的又一次推盘。近日,又有千套房源公示,截止目前西安公示总数已达9000套。这足以说明市场仍在发力,后续行情被市场看好。

  另外,从近期推盘房源来看,毛坯、精装各有千秋,并且户型面积也仍以市场最为热捧的三居室户型为主,能满足刚需、首改人群的居住需求。

  去年以来,中央一再明确要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也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据此我们看到国家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和保证老百姓住有所居的决心。因此我们预测:今年楼市虽然会在经历寒冬后出现回暖,但不会过热,市场将会以平缓状态发展。

  对于购房者而言,如果没有在“寒冬”出手,那当下依然是买房的一个不错的时机。一方面是市场有大量新盘推出,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住房需求,选择空间更大;另一方面,国家的调控没有松懈,房价的微涨或者微跌都在可控范围内,楼市不会出现大的动荡,因此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会有所减轻,总体上利于楼市的交易。

  最后依旧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前往售楼部看房时要留意沙盘、楼书、户型图等有无不实宣传,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周边配套,比如学校、医疗、交通等。此外,不要轻信置业顾问的单方面承诺,确保将赠送、优惠等白纸黑字写在合同中。(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成交

上一篇:主城区又有2900套房源备案,返乡置业在西安到底难不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