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又一城放宽购房政策 泰州姜堰区上调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

房产头条 证券日报网 作者:许洁 袁传玺 2022-04-20 09:04:32
[摘要]4月18日晚间,“江苏姜堰”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为促进泰州市姜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满足购房职工的合理住房需求,自4月19日起,双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单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30万元。

  4月18日晚间,“江苏姜堰”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为促进泰州市姜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满足购房职工的合理住房需求,自4月19日起,双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单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30万元。

  今年以来多地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涉及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超20座,既有济南、昆明、贵阳等省会城市,也有泰州、丽江等二、三线城市、甚至甘肃全省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但各个城市政策倾斜对象有所不同,如针对职工、个人、人才等进行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

  3月6日,贵阳市提升人才公积金贷款额度,持有“贵阳人才服务绿卡”的在贵阳、贵安区无房且租房的缴存职工,购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可在现行额度基础上上浮0.5倍。最高可贷额度可在现行最高额度上上浮0.5倍至1.5倍。

  甘肃省自4月6日起,上调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婚缴存职工公积金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上调至70万元;单身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由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成为首个全省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省份。

  4月18日,昆明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由3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为80万元。另外,二套房执行首付比例由50%下调为30%。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有利于降低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促进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进而对去库存、提振市场信心也有积极作用。”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梁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同时,对房企销售回款也有利好,有利于缓解部分房企的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公积金额度提升,其实就是居民购房时通过公积金渠道可贷到的额度增加。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要低,这将降低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同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肖云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另外,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对促进居民入市,满足居民住房合理需求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升。今年以来,多城全面加入楼市政策放宽的行列,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当前已超70座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政策松绑内容包括下调首付比例及居民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及落户条件放宽、推出购房补贴政策、以及放松限售限购等。例如,兰州取消“认房又认贷”;苏州将二手房限售由5年下调至3年;衢州取消限购政策,适度放宽限售政策等。

  肖云祥表示,从整体来看,政策力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一些城市推出购房节优惠促销开始,延伸到部分城市或区域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再到“五限”政策等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放松。但从单个城市维度来看,是需要当地根据市场情况、原有基础政策等来决策的。

  对于未来楼市政策的走向,梁楠表示,预计未来像泰州这样的三线城市,楼市政策将围绕着“支持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结合楼市基本面进行适度调整。若市场库存承压、成交乏力,不排除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以此更好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又一城放宽购房政策

上一篇:重磅!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政策,涉及房地产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