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闪光的世界|穿梭于街头巷尾 带给城市流动的烟火气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5-03 10:18:52
[摘要]十年前初到古城西安的彭希,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路边的吆喝——烤面筋、炸串儿,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他虽然听不懂,但对这一切充满好奇,觉得这座城市非常热闹。十年间,西安华丽变身,“吆喝声少了,但城市更美了。”彭希说,西安对外地人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加。

  十年前初到古城西安的彭希,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路边的吆喝——烤面筋、炸串儿,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他虽然听不懂,但对这一切充满好奇,觉得这座城市非常热闹。十年间,西安华丽变身,“吆喝声少了,但城市更美了。”彭希说,西安对外地人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加。

  “每一天都感到充实和愉悦”

  自2014年起,彭希从事快递行业已经8年。回想当初入行时的茫然,彭希脸上有对过往岁月的怀念:“那时多亏了师父和领导,他们一直在教我,给我传达服务至上的理念,让我能一路走到今天。”

  彭希告诉记者,由于物流快递属于服务行业,精准快速把货品送到顾客手上是职责所在。“每当客户心满意足地收到货品时,我们也非常开心,觉得完成了使命。”他说,从事物流工作的每一天都感到充实和愉悦。

  除中通快递西安南郊中转快递员这一身份外,彭希也是网购的忠实爱好者。他非常享受收快递时内心的雀跃,“每次看到快递员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他们让我感到开心、舒服,”彭希说,自己收快递时能体会到同行的不易,但更能感受到他们对待客户的用心。

  “以后想自己做老板”

  我们常说三十而立,今年30岁的彭希也正向人生的新旅途大步迈进——

  “我和女朋友准备结婚了,但结婚前我想要承接一个属于自己的快递网点,再开一个电商店铺,以后想自己做老板。”彭希说,自己的这个念头和家人、对象都沟通过,他们表示支持,自己希望以后能给家人带来安稳的生活。

  在休息日,彭希的最大爱好是和女朋友一起逛街、吃饭,“我是个吃货,一有时间就和女朋友去尝特色美食。”彭希笑了,他说有时也会买食材回来,和女朋友跟着教程烹饪,自己的拿手菜是红烧排骨和油焖大虾。“看着我们一起完成的美食,一荤一素都是生活的乐趣,有种温馨和成就感。”

  生活中的三束光

  或许是待在西安久了,彭希已没有明显的湖南口音,但南方人骨子里的细腻,却丝毫没有褪去。他告诉记者,自己奋斗的动力源自生活中的三束光:

  一是疫情当前,包括物流在内的各行从业者都在积极工作,不叫苦不喊累,为社会无私奉献;二是家人和女朋友对自己未来规划的帮助与鼓励;三是从业至今领导、同事对自己细致入微的关怀。

  “‘下雨有没有带伞’、‘天冷有没有防寒’这些看似简单的句子都让我感到温暖。”彭希说,虽然常常收到来自亲人、同事的关心,但自己并不会将其视为平常,“他们的关怀让我更有动力去拼搏,正因他们的存在,我的世界变得明亮起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闪光的世界|用一腔热爱,为生活提供更多可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