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落地,在“1小时通勤圈”买房靠谱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5-05 16:16:18
[摘要]4月28日,陕西省政府官网全文发布《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规划范围主要包括西安市全域(含西咸新区),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三市部分区县及杨凌示范区,面积2.06万平方公里。随着城市规划的正式落地,不少人又开始讨论起买房问题:“1小时通勤圈”的房子能不能买?

  4月28日,陕西省政府官网全文发布《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规划范围主要包括西安市全域(含西咸新区),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三市部分区县及杨凌示范区,面积2.06万平方公里。

微信截图_20220505104110.png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随着城市规划的正式落地,不少人又开始讨论起买房问题:“1小时通勤圈”的房子能不能买?

  答案是:能买,但要会挑!

  首先,要看交通设施的完善程度。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所谓的“1小时通勤”是指以地铁等轨道交通等为出行工具的交通模式,辐射半径最大约50-70公里。比如珠三角地区城际轻轨为居者的便捷出行提供保障,不少人在综合考虑房价和通勤成本的关系后,往往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双城模式”来平衡工作与生活。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包括西安在内的不少城市在大力发展的TOD模式,也为都市生活圈内“1小时通勤”住房的购买奠定基础,考虑“1小时通勤圈”的买房人可多加关注。

  其次,要看自身具体的住房需求。简单来说,如果是刚需住房,建议还是以城区内交通便捷、配套成熟的房源为主,即便是“1小时通勤圈”购房,也应优先考虑时间成本和配套完善程度,尽量选择满足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居住环境。

  如果是改善住房,则可重点考虑“1小时通勤圈”购房所带来的“溢出价值”,比如生态环境满意度、物业服务舒适度等,让生活品质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最后,要看所选区域的发展潜力。在《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中,关于核心区发展也重点提到要“全面提升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聚焦关键重点领域”,这正是对区域间联动与资源辐射的强调与规划。

  我们常说房地产发展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也提醒购房者买房时要综合考虑政策、产业和人口流入情况。再回过头来看“1小时通勤圈”,它可看作是主城区及外延区域的资源组合,还处于不断发展当中,因此买房时特别要多加考虑,别一时贪图房价便宜而忽略发展潜力。(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都市圈 买房

上一篇:闪光的世界|穿梭于街头巷尾 带给城市流动的烟火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