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老陕买房有啥困难?这几个问题你遇到过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5-07 15:15:11
[摘要]继楼市“金三银四”没能拿出漂亮成绩后,刚迈进五月,全国多个城市就坐不住了:“加班”出新政,为楼市纾困。但即便如此,短暂的“狂欢”过后,西安有不少买房人依旧在“望房兴叹”。

落落观察logo.jpg

  楼市火吗?挺火。

  买房难吗?难,真难。

  这楼盘能处,有优惠它真给

  继楼市“金三银四”没能拿出漂亮成绩后,刚迈进五月,全国多个城市就坐不住了:“加班”出新政,为楼市纾困。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无锡、徐州、惠州、岳阳等多个城市调整了此前的楼市调控政策,下调房贷利率、推出购房补贴、降低首付比例等等。在“拯救”楼市方面,西安也紧跟不放,房企为了促进销售放出大招——

  就以五一假期为例,阳光城蔷薇溪谷推15套特价房、龙湖青云阙项目首开优惠9个点、万科四季花城推10套最低单价不到万元特价房、白桦林溪到访送品牌家电等等,一下子把西安的买房气氛烘托起来。

  但即便如此,短暂的“狂欢”过后,西安有不少买房人依旧在“望房兴叹”。

  老陕买房有啥困难?

  首先值得一说的,肯定是“钱”。虽说不少城市为了提振市场都在积极推出公积金政策,但身边依然有朋友在为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而发愁,不少人以组合贷的形式买房,甚至还有因首套房面积区间划分等规定而导致一些人购房首付金额增加的情况。

  另外,去年以来另一个和钱密切相关的难题,就是月供还款。受疫情反弹、个人收入下滑等因素影响,一些购房者开始为月供发愁,“快揭不开锅了”成为很多房贷族的口头禅。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目前公积金、月收入、贷款利率等情况,部分原本有意向的人买房信心不足,退而成为楼市的观望者。

  其次是来自市场规则的“暴击”。自买房摇号实施以来,西安千人摇、万人摇楼盘不在少数,而“刚需”的认定标准,直接影响着很多单身未婚青年的中签率,前几年不少人戏谑自己陷入了“没结婚难买房”和“没有房难结婚”的怪圈。

  新房摇不到、二手房价格高的倒挂现象,也成了西安人买房路上的“绊脚石”。虽说指导价的出台旨在调节楼市的生态平衡,但从一些中介门店的实际情况来看,“指导”和“成交”中间,多少还是有些“灵活的尺度”。

  最后还有购买期房的潜在风险。在“三道红线”标准下不少知名房企的债务问题暴露,资金实力直接影响着项目开发进度,而这一后果却需业主来买单;另外,预售资金的监管也被业主质疑和维权,对此已有专家建议完善预售资金的监管,以确保期房项目的按时交付。

  你买房又遇到了哪些难题和无奈?快来留言参与讨论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老陕买房 问题

上一篇: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落地,在“1小时通勤圈”买房靠谱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