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路向北看高陵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2-06-08 14:19:12
[摘要]华商网近期将推出《一路向北看高陵》特别策划系列报道,专注于高陵经济活力、人居交通配套、区域未来发展规划等多维度深入剖析解读,全面呈现西安未来新高地——高陵。

微信图片_20220608164208.png

  不久前,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获批,这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批复的都市圈发展规划。根据规划,西安都市圈将突出以西安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其他中小城市比较优势,形成“一核、两轴、多组团”的发展空间格局。“北跨”作为西安外拓重要的一部分,其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而作为北跨战略的重要承载地,也是西安“北大门”的高陵迎来了全新的面貌,与泾河新城、三原组团,培育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将传统中心区产业及配套疏散优化,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高陵位于西安城北门户,地处泾河、渭河两岸,东靠临潼,向南连接未央、灞桥区,向西连接咸阳渭城区、三原、泾阳等,北部临近阎良区,可谓是“关中白菜心”。在这里,有着先进的制造业,是陕西制造业规模最大、装备工业特色最突出,并且是与本省工业振兴战略契合度最高的资源整合平台。陕汽集团、中国兵器集团、西部材料、吉利汽车等重大项目均在此落户。地铁10号线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未来将连接西安主城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也择址于此,给高陵的卫生健康事业带来新的发展。除此之外,金地、万科、中粮、金辉等多家头部房企纷纷在此拿地,更好的提升了这个区域的人居环境。

  作为新经济活力之都的高陵,这里承载着都市圈内重要卫星城、西渭融合关键节点、千亿级先进制造业组团等功能。而在今后五年,高陵将坚决贯彻“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即锚定一个目标,抓住两个关键,实现三个融合,打造六个高陵。可见,高陵区未来可期!

  华商网近期将推出《一路向北看高陵》特别策划系列报道,专注于高陵经济活力、人居交通配套、区域未来发展规划等多维度深入剖析解读,全面呈现西安未来新高地——高陵。

  敬请期待!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一路向北看高陵

上一篇:国企入股,未来可期,西安华南城迎来发展新机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