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个“水火箭” 沸腾了整个操场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2-06-28 11:00:40
[摘要]6月24日,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授、讲师和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博士,以“理论+实践”方式为一群追梦的孩子们办了一堂科幻力满满的航天、工程科普课。

  三、二、一、发射!

  随着“嘭”的一声,一架装水的“火箭”试验装置在陕西安康张滩高级中学操场上凌空飞起,伴随着降落伞的打开,火箭缓缓落地,这是学生们进行“水火箭”发射实验,发射成功的那一刻孩子们欢呼尖叫,“水火箭”奋力冲上苍穹,一同升空的还有孩子们的航天梦。

  6月24日,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授、讲师和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博士,以“理论+实践”方式为一群追梦的孩子们办了一堂科幻力满满的航天、工程科普课。

  “博士团”进校园   点亮“梦之旅”

  梦想是什么,每个人的答案也许都不一样,有的人想成为科学家,有的人想成为工程师,也有人想成为航天员……梦想的实现需要成长的助力,当碧桂园的“逐梦计划”遇到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广播的“星辰计划”,乡村学子逐梦星辰的梦想之旅就此开启。

  本次趣味科普课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大学教授、讲师和专业博士为学生普及航天、工程等领域知识,“理论+实践”的方式关键在于“动手做”,模拟实验收获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学和做的过程中,激发了科学兴趣热情,拓展综合素质,更让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图片 1_副本1.png

下一站梦想,科普课进校园走进安康张滩高级中学

  “梦想,用心滋润,才能茁壮成长;梦想,点滴汇聚,方能照亮夜空。”

  这堂科普课的“圆梦导师”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程春霞和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孙龙飞组成,程老师与孙博士用身体力行的公益行动表达了心声,这一次,孩子们的梦想由“圆梦导师”前来助力。

  室内“科普课”  室外“造梦场”

  两位“圆梦导师”,两场主题科普课,两次科学实验。

  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孙龙飞博士以《探寻建筑结构》为题,结合自身岗位专业和个人经历,带领在场学生一起发现、认知不一样的建筑结构,“干货满满”的知识点引来多次掌声,帅气的外形也吸引孩子们向博士“偶像”索要签名,授课结束时,孙博士用一句“踏歌而行 逐梦而上”送上对孩子们未来的祝福。

图片 2_副本1.png

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孙龙飞进行结构工程科普课授课

  挑战赛任务环节,孙博士安排四组学生完成结构工程承重实验,一沓A4纸,配合剪刀、胶带等工具,比的就是哪一组的结构模型承重最大,最终的实验结果远超孙博士想象,孩子们结合知识想法完成的模型,承重能力远远超过原本准备的计量砝码,优秀表现获得全场的赞扬。

图片 3_副本1.png

碧桂园渭北区域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孙龙飞为同学们讲解实验要点

  前有中国航天员首次实现在太空跨年,后有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3名航天员进入天和核心舱,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程春霞老师的科普课上,神舟十四号的课程案例同样精彩纷呈。

图片 4_副本2.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程春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航天科普课授课

  除了讲解生动有趣的航天知识,老师还教授学生现场自制“水火箭”,室外的太阳虽然火热,但远比不上“水火箭”发射实验场地的热情,一架架“水火箭”冲上苍穹,一次比一次高,一次比一次远,实验过程紧张伴着欢笑,不仅有认真探索的汗水,也有收获成功的喜悦,孩子们体验到了探索的快乐和科学的魅力。

图片 5_副本2.png

“水火箭”发射实验

  “水火箭”沸腾  “下一站”梦想

  “承重塔”、“水火箭”实验是6月24日这天,孩子们经历的梦想体验课的一环。

  通过科普课和实验的方式,科普课进校园活动将知识带给到陕西安康张滩高级中学这所学校的孩子们,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也给了他们一把打开梦想世界的钥匙。

图片 6_副本2.png

科普课进校园助力追梦

  “博士团公益行为孩子们打造出一个奇幻的‘梦想教室’,也将知识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播撒,点燃孩子们梦想的光亮。”安康张滩高级中学校长来荣平在活动结束时感慨到。

  在未来,精品科普课公益活动还将继续走进不同地区的学校,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启发心智,点燃逐梦星辰的梦想。有了这群执着探索的孩子们,相信无论是工程建设还是航天事业,都将会如同“水火箭”一般飞得越来越高。

  出发吧!下一站  梦想!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工程科普课

上一篇:12强诞生!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