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买房别再只看房价了,聪明的购房者都在看城市潜力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8-05 10:35:00
[摘要]直观来看,确实有不少城市的房价在下跌,但我们不能因此以偏概全,认为全国房价都在跌。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6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一线城市的上涨力度持续增强。

落落观察logo.jpg

  近日,“房价微跌”成为购房者热切关注的话题。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62万元/平方米,环比止涨转跌,跌幅为0.01%。

  再来看西安楼市情况。据华商报消息,7月虽有6个“千人摇”项目,但以往受欢迎的低价盘在近期热度均有所下降,购房者面对低价盘已理性很多。

  基于目前部分城市在政策松绑和花样补贴的双重加持下,房价出现下跌等情况,不少意向购房者又开始摩拳擦掌,打算在合适的时机“上车”。但需要注意的是,房价只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比当下房价高低更重要的,是升值潜力。

  简单来说,判断楼盘未来潜力如何,一定离不开对城市发展的考量。

  一方面,我们常说房地产“长期看人口”,有人口净流入的城市会促进产业发展和升级,进而利于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在这种良性循环下购买力也会不断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今年前6个月新房价格环比连续上涨的城市有7个,其中6个是一二线城市,这也从侧面佐证了人口和产业对购买力带来的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对目前人口流入不足的城市而言,恢复购买信心很重要。近两个月来,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出台二孩、三孩购房补贴,降低首套住房首付比例等政策。比如7月25日武汉东西湖区公职人员购房可预发15万补贴(会从未来5年的收入中扣除),5月23日哈尔滨更是通过“官宣”成为第一个取消限售的省会城市。由此不难看出,通过政策倾斜和松绑来提振购房信心、刺激购买力已成为很多城市的共识。

  另外,“房住不炒”依旧是楼市的主基调。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明确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换言之,楼市的供求关系将继续趋于平稳,房子的“价格”和“价值”成为需要购房者谨慎考虑的新课题。

  至于说下半年楼市走向如何,经济日报给出了答案——

  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潜力,特别是在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需求仍将活跃。

  简而言之,买房时机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学会用发展的眼光挖掘城市潜力,才是当前环境下购房者不可或缺的技能。(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城市 潜力

上一篇:西安3大区域推8宗住宅用地,有3个买房信号你发现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