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贷款买房月供占收入多少最合适?

置业宝典 搜狐焦点网 2022-08-05 08:36:00
[摘要]在现如今的大环境作用下,给购房人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风险增加,体现在贷款利息上,就是房贷月供压力增大。那么,月供占收入比例多少最合适呢?

  在现如今的大环境作用下,给购房人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风险增加,体现在贷款利息上,就是房贷月供压力增大。那么,月供占收入比例多少最合适呢?

  一、月供占收入比例多少最合适?

  1、50%是警戒线

  贷款银行为了降低自己的风险,会根据借款人的收入限定贷款额度,要求借款人月房贷月供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0%。这个限度就是借款人的较高警戒线。

  如果购房者的工作非常稳定,而且还没有结婚或者是已婚但是暂未生育的话,那么房贷月供占家庭月收入的比例可以相对高一点,可达到40%—45%。

  因为在这个时候其实还款人需要的资金开支是比较少的,家庭负担也比较小,用于其他生活方面的花费比较少,个人年龄也小。所以,在这个时候买房的家庭可以考虑将房贷月供定得高一点。

  2、30%是舒适线

  如果是收入稳定,但是已经结婚生子的购房者的话,那么将月供制定在家庭月收入的30%左右是最为合适的。因为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例,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保证家庭日常开支和孩子的教育支出。

  假如购房者每月偿还各类贷款金额如果超过月收入的三分之一的话,那么还款人就需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甚至出现不能够支付正常的家庭的开支、孩子的教育开支,从而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因此,借款人应当客观地判断自己的还款能力,切忌盲目高估个人财务状况的流动性和未来的收入,承担过高比率的负债,导致流动性危机或偿付能力不足的困境。

  其实针对月供占收入的多少适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建议大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

  二、关于贷款买房的月供,请注意以下问题:

  1、做好财务规划

  在贷款买房时,购房者必须做好财务规划,包括首付交多少?每月还贷多少?每月消费多少?只有做好了财务规划,你才能更好地安排资金,实现资金最大化利用。

  2、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目前两种基本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各有利弊。等额本息的优点是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支出;等额本金的方式适合于收入较高人群,因其前期的还款压力较大。

  3、了解月供变化

  不管你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只要基准利率发生了变化,那么你的月供也会跟着发生变化。因为一般情况下,房贷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倍数,所以,大家在计算房贷月供与收入比例时,也要考虑月供的变化。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买房 月供

上一篇:买房如何判断小区景观优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