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注意!西安人的购房行为正在改变,出手前先看清楼市特点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8-18 14:08:39
[摘要]从美城机构7月月报来看,西安住宅成交面积以90-120㎡房源最多,占比32%;其次为120-140㎡改善型住房,占比23%。值得注意的是,7月140㎡以上房源成交占比高达42%,这成为西安正进入“改善时代”的鲜明信号。我们发现西安楼市的购房行为正在逐步发生改变,理性、实用的购房宗旨与“房住不炒”的基调相一致。

落落观察logo.jpg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其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价格环比下降、同比降幅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51个城市出现环比下降,比6月增加3个。

  再来看西安方面。7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除房价微涨之外,整体来看前几个月西安楼市的表现,我们发现它还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二手房市场重新发力。据美城机构数据,7月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面积34万㎡,环比持平;二手房成交均价16185元/㎡,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

新房二手房月度成交副本.jpg

(图表来源:美城机构)

  二手房市场回温,一方面与置业者对期房购买信心不足有关,从而导致一部分置业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另一方面,二手房指导价的实质性取消,刺激大量房源挂牌,购房者选择范围扩大,这也增加了交易实现的可能。

  第二,购房登记趋于理性。今年以来,西安“万人摇”、“千人摇”楼盘比之前有明显下降。从中指研究院数据来看,1-7月登记人数与房源数量之比,从去年同期的9.6:1跌至5.3:1。这与高性价比盘登记人数较为集中有关,同时也反映出房地产市场虚火退去,供需矛盾得到缓解,购房者登记更加理性。

  第三,西安正迈进“改善时代”。过去几年无论是全国还是西安本地,市场成交房源主要以两室、三室的刚需户型为主,但随着近年来改善需求的增加,楼市也有了新的变化。

140<span class=

(图表来源:美城机构)

  从美城机构7月月报来看,西安住宅成交面积以90-120㎡房源最多,占比32%;其次为120-140㎡改善型住房,占比23%。值得注意的是,7月140㎡以上房源成交占比高达42%,这成为西安正进入“改善时代”的鲜明信号。

  综上,我们发现西安楼市的购房行为正在逐步发生改变,理性、实用的购房宗旨与“房住不炒”的基调相一致。在此提醒下半年打算“上车”的购房者——

  建议尽可能选国企、央企的房源。他们资金实力相对雄厚,期房交付有保障。另外,从集中供地情况来看,国企、央企拿地眼光精准,所选区域大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区或潜力区,所开发项目的综合品质也相对会好一些。

  建议尽可能选择改善型房源。改善型住房是未来市场的趋势所在,房企推盘可能也会逐步倾向于大户型产品。如果目前因实际情况还无法购买大户型,那么建议在买刚需房时,综合考虑地段、物业、周边配套等,以便于日后挂牌出售时有竞争优势。(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买房 特点

上一篇:均价20715元/m²的大明宫板块,会不会成为改善型置业者的“白月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